一大波骁龙835芯片手机即将来临,它比骁龙820有何过人之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4/17:4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4日消息  今年将会有大量旗舰手机采用骁龙835芯片,目前已经确定的有索尼XZ Premium、三星S8和小米6。可以预料的到,今年的骁龙835会像去年的骁龙820一样火爆。下面来看看它到底有哪些提升:

    更小的面积

    640 副本

    骁龙835是全球第一个使用三星“10LPE”FinFET工艺制造的量产型SoC。与骁龙820相比,骁龙835上安装了30多亿个晶体管,尺寸小了35%。而三星也表示,相比起骁龙820时期的14LPE工艺,新一代的技术可以做到效率提升30%,性能提升27%,功耗降低40%。

    更强的性能

    QQ截图20170324172849 副本

    骁龙835延续kryo 架构,基于ARMv8设计,采用八核(4大核+4小核)的设计。大核频率为2.45GHz,小核频率为1.9GHz。在日常使用中,大核基本不开启,只采用小核处理数据。只有在运行大型游戏、4K视频或者APP加载以及VR场景下才会使用四颗大核工作。骁龙835在四颗大核的L2二级缓存设计为2MB,四颗小核的L2二级缓存为1MB,相比骁龙820整整提升了一倍。更大的缓存将会带来更快速的数据调用速度。

    更长的续航

    640 (4) 副本

    骁龙835的功耗比骁龙820,减少了25%,比骁龙801降低了50%。经过实际测试,在录制4K视频时,同时间内骁龙835芯片消耗点了970mAh电量,而骁龙820则消耗了1299mAh电量。在GPU上,骁龙835使用了一个升级版本的Adreno 540 GPU,在拥有高阶的纹理滤波能力的同时,还降低了功耗。

    更快的充电速度

    6c57171dgw1f9w4gc0js8j20rs0fkn1d 副本

    高通835芯片支持QC4.0。QC 4.0与3.0的最高充电功率一样为18W,但是充电速度提升20%,因为QC 4.0采用全新的Dual Charge技术,相比前代快充技术效率提升30%,充电时设备温度降低5摄氏度,并且支持USB Type-C和USB-PD。

    更稳定的信号连接

    640 (5) 副本

    骁龙835集成了一个X16的LTE调制解调器,支持高达1Gbps的Cat16下载速度,以及150Mbps的Cat13 LTE上传速度,并且支持802.11ad多千兆比特Wi-Fi,能够达到4.6Gbps的峰值速度。由于通讯标准提高,骁龙835的手机需要布置四个蜂窝移动网络天线才能享受到千兆级别的网速。不过即使到了明年千兆网络也不会普及,所以手机厂家应该会将四天线设计用来增强信号。

    更强悍的摄影摄像

    441a41abcce8733b95e5ea7e64aa1979 副本

    骁龙835采用Spectra 180的双14位ISP,支持高达3200万像素的单镜头或者1600万像素的双镜头。新的ISP优化了混合自动对焦系统,能够根据照明条件自动选择合适的对焦方法。它还支持双光电二极管相位检测自动对焦(2PDAF)技术。另外,新的ISP还能支持实时预览HDR图像,记录HDR视频或者捕获HDR照片,除了照片分辨率略有牺牲外,不会损失任何快门速度。而且高通在骁龙835内置入了“电子图像稳定技术”,有利于帮助提升拍摄视频时的稳定程度,类似于照片中的电子防抖。

    除了以上这些,骁龙835还将更好的支持VR头显、具备机器学习能力以及加入了Heaven安全平台,提供了对眼球、面部、指纹、虹膜、声纹等几乎全部生物识别技术的支持,还加强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使得用户的资金和数据更有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