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模式要失灵?今年OPPO的增速出现明显下滑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26/18:5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6日消息   去年是国内手机线下渠道爆发增长的一年,而以OPPO、vivo为代表的主攻线下渠道的厂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据权威机构统计,去年全球五大出货量的手机厂商中,国内手机厂商占据三席,华为位列第三、OPPO第四、 vivo第五。

    深耕线下渠道的OPPO去年出货量更是爆发式增长。其中,OPPO手机去年出货9940万台,同比增长132.9%。全球排位从第七位越至第四位。不过,今年OPPO就很难保持同样的高增长速度了。

    unrya2x4t3r[1]

    据供应链消息称,年初OPPO削减了第一季度10%的订单。同时,近日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了最新的统计报告,称虽然去年OPPO的市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今年OPPO在亚太地区的出货量有所收缩,像去年那种爆发式增长的趋势也会有所放缓

    Strategy Analytics 还表示,OPPO曾凭借强势的广告营销、完善的产品组合和线下分销系统在去年市场表现令人羡慕。今年的情况将有所变化,综合不利因素有以下几点:

    ●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国内二三线及下游城市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其二三线城市经销商/零售商变动大,如何管理、巩固是个重要问题。

    ●对于一线大城市的高端消费者而言, OPPO的品牌价值较低、产品溢价能力不够。

    ●在OPPO即将涉及的一线城市市场,有更多的对手正在扩张。

    ●消费者开始对OPPO品牌开始厌倦,尤其对其产品定价和性能方面产生不满。

    ●OPPO在海外市场扩张处于初期阶段。

    7330798e-bdd1-48c6-9280-7fe47c5682d1[1]

    上述观点是Strategy Analytics针对OPPO的市场表现作出的风险预测评估,从而做出了其今年不可能再次出现爆发式的结论。OPPO一向的重广告、重营销的策略渐渐失效,用户也开始对产品的研发附加值及品牌附加值有了更高的要求,能否再次创造去年的营销神话,成了OPPO今年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同时也在考验着OPPO手机用户的忠诚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