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率看齐OV、苹果,华为P10定价显现其野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27/17:4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7日    随着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各手机厂商也慢慢放弃了过去拼性价比、拼出货量的竞争方式。以小米为代表的靠性价比打天下的厂商开始衰落,手机厂商不在狂堆手机硬件配置,而着重平衡优化手机的使用体验。

    News_18297_20150722

    去年OV模式走红,出货量和利润率双双增长。令其他手机厂商看到了其深耕线下、低配高价策略的成功。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厂商都陆续推出高端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同时掀起了一股涨价的风潮。  前两天,华为在国内发布了华为P10系列手机。其P10 Plus顶配版高达5588的售价令人咂舌。华为消费业务副总裁余承东坦言,“P10系列未来的销量目标是1000万台,未来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将是“华为和苹果”的天下”。

    6067207885901678d6351c

    其实,华为口中的高端市场竞争的背后是对高利润的追逐。之前,华为任正非的言论更是对华为开始追求高利润率的认可。其在华为消费者BG年度会上表示,“过去十年,苹果公司就推出了两、三款手机,他们投资负50亿美金,盈利是2336亿美金。你们说要超越苹果公司,我同意,但我指的是在利润和服务水平上超越苹果,而不是销售台数。所以公司EMT会议给你们终端订了一个小目标,三年内,服务水平赶上苹果,利润率赶上OPPO/vivo,这样我们就很满意了。”

    541612121

    此外,华为提升产品售价剑指高端也是因为华为恐慌OV、苹果疯狂增长的利润率,据国外统计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OPPO 和 VIVO 的利润率加起来有6.4%,而华为只有1.6%。同时,华为去年营收虽然达到了260亿美元,但其利润却下滑至20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去年在整个行业利润占比为79.2%,利润高达449亿美元。令其他手机厂商望洋兴叹!

    因而,华为从今年开始积极布局高端,并在高端市场和苹果三星分庭抗礼,同时发力线下渠道市场至三四线城市,蚕食OPPO 和 VIVO 的市场份额。并且,华为高层多次表示,三年之内服务和技术要赶超苹果,利润率高层OV。这,就是华为的野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