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要哭惨!三星最新处理器支持全网通,却要到下半年才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8/17:4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8日消息  全球手机处理器虽多,但能选择的却很少:苹果有A系列,但只给自家用;华为也有自己的处理器,依然是自家用;小米刚刚发布第一款处理器,性能还严重落后。所以大多数手机厂商就只能从高通和联发科中选择了。

    timg (6) 副本

    魅族十分特殊,他竟然和高通因为专利问题闹翻了!要知道目前来说高通占据了手机处理器的绝大多数市场。也或许是因祸得福,魅族阴差阳错的获得了三星猎户座处理器的授权。魅族可以说是除了三星之外第一家用上猎户座的厂商。

    timg (7) 副本

    但是三星处理器的上市时间总是慢一步、成本也更高,尽管有种种缺点,跟联发科一比那就不是事儿!面对魅族万年的联发科,众多煤油达成了一个共识——只有搭载Exynos处理器的魅族手机才是真旗舰!

    2016年12月30日传来了高通与魅族和解的消息,这是个好消息。还有个不好的消息——想要用上骁龙处理器还要漫长的等待。李楠公开表示:“魅族手机的平均研发周期为8个月,如果要打磨精品的话,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很明显,相比起高通这不熟悉的平台,三星的猎户座就有很多经验可谈了。

    11-13-43-49-37923 副本

    之前的魅族少有电信版的手机,这是因为支持电信的全网通基带专利几乎都握在高通公司手里,三星和联发科受限于高通的专利问题,并不能搭载电信的基带,除非交钱换授权,这价钱自然被转移到消费者头上。

    好在今年的三星最新处理器也能支持全网通了,魅族长期与三星合作,想必有机会获得这一芯片。处理器的性能方面不成问题,根据安兔兔的跑分消息,搭载最新猎户座处理器的S8国际版跑分达到17万,与搭载骁龙835的国行版S8不相上下。二者皆为10nm制程,而且同样支持UFS2.1闪存和Cat16网络速率。

    44c55cfc530e4c4cbca1b0b713225fc7_th 副本

    唯一可惜的是,此款处理器支持全网通需要搭配6模外挂基带S359,而这个“外挂”要到2017年第三季度才能量产。

    面对魅族手机,不少煤油的看法就是:处理器是短板、少有支持电信卡的手机。本以为与高通和解后能解决这一现象,谁曾想到还要等上一年。又以为三星出了全网通的处理器魅族能提前进入全网通的行列,谁知道还得等半年。而且这款处理器来分阉割版和满血版,谁知道到时候会用上哪个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