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超级快充曝光,S8无缘搭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29/14:22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9日消息  外媒今日曝光了一张关于三星快充的谍照,根据照片上的信息来看,三星最近研发出一种Galaxy S Charge+快充技术。这款快充将配备专门的Galaxy super battery cell+电池,号称从0充到100%只需要不到20分钟的时间。

    8c944a709247b88840d94d44831eedd2 副本

    图片中并没有透露出该电池到底有多少容量,按照Galaxy S8的3000mAh电池容量推测,能在20分钟充满也是非常强力。目前高通快充已经发展到了4.0版本,功率达到28W,但是尚不足以在20分钟内充满3000mAh的电池。由此可以推测:1、三星用的并不是高通的快充协议;2、国行版S8定然不会搭载此快充技术。

    timg (3) 副本

    考虑到三星特别指出超级快充需要三星超级电池的配合,这倒有点类似于OPPO的VOOC闪充技术。VOOC闪充需要改造充电器、数据线和电池才能实现快速充电,普通的线材并不能承受如此大的电流。【快充协议不统一,充电头不能混用,这事就得怪苹果

    timg (4) 副本

    但即使是VOOC闪充技术也不可能在20分钟内充满一块电池。提升充电效率无非是从电压和电流入手,考虑到三星的“电池大爆炸”,它应该不会采用高电压的快充方式。因为其有诸多弊端,比如能量损耗大、发热严重等。而提升电流就意味着需要加大成本去改造电池与充电器材,即使三星愿意做,能否保证电池的安全也不得而知。毕竟根据热量公式来看,加大电流同样会产生更多的热量。

    cb49b91d6ec44077843224b53efc9b0d_th 副本

    将市面上的主流快充技术细数一遍,三星的超级快充竟然没有符合的特征。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华为荣耀Magic的超级快充。同样需要独特的电池,同样是3000mAh,而且还能在5分钟内充满48%。感觉三星的超级快充的真相就是如此了。

    timg (6) 副本

    荣耀Magic采用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在电池材料上新引入的特殊石墨分子结构以及新设计的充电回路,最高支持5V/8A的超大充电功率。而Magic是在2016年的12月发布的,距今已经过去了15个月。三星有自家的SDI工厂以及技术部门,如果真的有研究的话,这么长的时间足以出成果了。毕竟去年的821芯片还是14nm的制程,而今年的835芯片就是10nm制程的了。所以,真相似乎就是这样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