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设计、大作用!Android O加入安装进度条暖人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30/11:00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0日消息  进度条的叫法较为通俗,它代表的是与进度展示相关的内容,但并不局限于“条形”。“进度条”这一视觉元素其实是为了让用户清晰的了解当前状态。

    timg 副本

    在升级ios10.3时,不少用户纷纷抱怨升级时间太长,却没人去怀疑自身的设备是否损坏,原因就在于苹果公司在升级界面上设计了一个进度条。进度条的作用主要有一下两点:1、帮助用户明确程序正在做什么,是否正常;2、如果一定要让用户等待,那就缓解他们等待时的焦虑感;

    QQ截图20170330104438 副本

    正如罗永浩在锤子UI里加入了实时的充电进度条,自身也称,看着进度条一点点移动有着莫名的满足感。进度条是个好东西,可惜Android系统里没有。准确的说,之前的Android系统里都没有安装进度条。

    timg (2) 副本

    好在最新版的Android O即将到来,谷歌的工程师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做出了改正。他们为Android O系统加入了安装进度条,使用户可以直观的理解后台程序安装的实时进度。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设计,却能大大的延缓用户的焦急感。

    QQ截图20170330105005 副本

    不仅如此,谷歌的工程师还在安装进度条的右下角加入了“取消”的选项。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直接取消安装APP,而不是要等到APP安装完成后在卸载。尽管看起来很鸡肋,但是面对大型游戏的安装时,你就不用再等待它安装完再“处决”它;或者是面对那些自动安装的流氓应用,你再也不必被动式的等它安装完才能报仇。延伸来说,设备的内存的有读写次数的,如果你真的不需要这个应用,立刻取消它的安装还能延长一点内存的使用寿命。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只有在安装第三方APK的时候才会出现进度条,而如果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安装的话,商店内应用界面本身就包含安装进度指示条。

    总而言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设计,却有着浓浓的人性化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