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16年财报:手机出货量1.39亿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31/15:38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31日消息 华为刚刚发布了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华为在2016年各项数据稳健增长,其中消费者终端业务,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华为业务中重中之重。虽然销售收入增长明显,但华为在2016年净利润却不尽人意。

    报告显示,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健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4%。2016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764亿元人民币。

    1489750728986

    其中华为研发费用占到了整个华为营收的14.6%。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研发投入公司,近几年华为在研发投入上可谓“豪赌”,丝毫不吝啬在研发上的大量支出,虽然目前苹果、三星等在技术上还有一定差距,但保持这样的投入势头,华为有望超越苹果和三星。

    国内厂商没有那个公司肯像华为这样不计成本的投入研发经费,任正非在不久前刚刚表示,华为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回报只是时间问题。事实也证明,正是由于华为在研发的不竭余力,2013年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短短4年时间就稳坐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位置。

    QQ截图20170331152935

    我们都知道,华为最初是一家通讯设备公司,运营商业务领域一直是华为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近年来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手机)的迅速壮大,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超越企业业务营收,成为华为第二大核心业务,数据显示,2016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

    不过从2016年财报来看,华为全年净利润为371亿人民币,一方面由于,华为在研发和各项投入支出较大,另一方面,智能手机业务在2016年销量虽然大,但每部手机的利润较低。而现在华为P10刚刚发布售价就直线上升,难道是华为不满与去年低利润现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