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三星狂赚大钱,国产OLED屏幕势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01/17:3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日消息  外媒The Investor报道称:三星今年将投资10万亿韩元,也就是89亿美元,扩大自家的OLED屏幕生产线。

    timg (1) 副本

    传闻称今年的iPhone8也将使用三星的AMOLED屏幕,如果符合事实,那么三星屏幕将会在今年强势崛起。其实从去年开始,国产手机厂商就开始上马2K屏幕。网友们总结的一句话非常到位:“无A屏,不2K”。由此可见,OLED屏幕的重大影响。

    timg (2) 副本

    自然国内的屏幕供应商也能生产出OLED屏幕,但是从市场份额上来说,三星占据了OLED市场的95%。这说明国产OLED屏幕还不足以形成竞争力。三星在OLED屏幕领域已经深耕多年,而国产屏幕厂商还在转型,恐怕最近几年都不能对三星造成重大影响。

    截止目前,三星的AMOLED屏幕已经量产到了第六代,根据“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原则,三星恐怕还有很多底牌没有露出。如果说它的底气表现在哪里,那么不将OLED屏幕大量供予华为恐怕就是其中的一个表现。

    timg (3) 副本

    对于未来的发展来说,OLED屏幕是实现折叠屏幕的一个利器。尽管今年的全面屏大战刚刚来开帷幕,但是众多厂商已经开始筹划折叠手机发展。可以预料的到,OLED屏幕的时代真的来临了。

    据悉三星将准备用OLED屏幕生产线取代液晶屏生产线——三星或将完全放弃液晶屏幕。全新的OLED生产线将分为多批投资进行多次扩建,首先是目前将投资3万亿韩元用来扩大生产线,达到每月能生产3万块第六代AMOLED屏幕,其次会在今年年底从每月的三万块提升到12万块。

    三星多年投资OLED屏幕,如今真的有了回报。虽然三星NOTE 7炸炸炸,但是三星内存也在涨涨涨,马上三星的屏幕就会卖卖卖。三星真的赚翻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