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三星下7000万块OLED 屏订单为iPhone8备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4-05/11:1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5日消息   在国内外不少手机厂商旗舰都采用OLED 屏幕之后,苹果也终于不淡定,将为今年的iPhone8配备OLED 屏幕,来作为iPhone十周年纪念的一大创新亮点之一。

    img201704041042440

    就在昨日,据日经新闻消息报道,苹果已经为iPhone8向供应链厂商三星下了7000万块OLED 屏幕订单,并且后期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追加订单。迫于苹果和其他厂商的巨大供货需求,三星旗下显示器公司也计划投资10万亿韩元来扩充OLED 屏幕的生产线

    据悉,苹果已先后与三星签下至少两份OLED 屏幕供应订单共计约1.6亿块OLED 屏幕。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的巨额订单加上三星自家产品的消耗,两家公司有可能瓜分三星显示器公司70%以上的产能,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今年的OLED屏幕供应必然会严重缺货。

    s_41db758764734b55a25755cb8aee4618

    苹果之所以选择三星作为OLED 屏幕主要供应商,是因为三星在OLED 屏幕领域掌握着先进的技术优势,小尺寸OLED面板的生产良率相对较高。另外,苹果为了规避产能风险,在产品供应链的选择上一直采用几家厂商同时供货的策略。前两天就有媒体报道称, 国内OLED面板厂商京东方凭借技术优势和产能良品率的精确把控成功进入苹果OLED面板供应链。但京东方主要是供应Macbookair的显示面板,或将在2018后年才会为iPhone供货

    qxcqaacpn0kdku05

    报道称,今年苹果将推出的三款iPhone都会加入大量创新元素,包括无线充电、防尘防水等功能。但只有iPhone8才会配备OLED 屏幕,并且iPhone8将会取消实体Home按键,加入面部识别等时髦功能。而其它两款iPhone将保留实体Home按键,继续采用IPS屏幕设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