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键不再脆弱,iPhone“小白点”淡出人们视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4-06/14:19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6日    苹果当年在发布IOS第五代系统的时候加入了一项叫Assistive touch的快捷操作虚拟按键,国内苹果手机用户习惯称这个虚拟按键为“小白点”,成为当年iPhone4/4S时代最吸引人眼球的功能。

    201408131510132812

    这个虚拟按键集成了返回主页面、双机呼出多任务栏、siri、屏幕快照等快捷操作功能,可以在不同程序不同界面自由拖动,被归到系统辅助功能里。由于简便易于操作,很快安卓系统借助第三方软件也实现了这个功能。

    当苹果在IOS最早推出这个功能时,本意是用来提高用户交互操作的便捷性,提升用户操作手机的效率。但现在,大屏iPhone出现后,用户普遍借助于“小白点”进行单手操作。甚至包括国内iPhone用户在内的大部分用户,频繁使用“小白点”的是为了降低iPhone实体  Home键的磨损,有趣的是,这种情况在当时一度被国外用户所费解。

    b7644544-38f7-4b6a-9489-cb425f8e2fa1

    近日,外媒phonearena就发起了关于“你是否使用小白点”一项有意思的调查,结果令人惊讶。从投票情况来看,有58.56%的iPhone用户表示从不使用“小白点”功能,只有三分之一的iPhone用户称一直在使用这个功能。

    部分用户表示,虽然“小白点”可以自由拖动,但是在自己不用的时候会挡住视线,需要拖动到其他地方才能看到要看到内容,想要使用某个功能时需要一层一层进入,很不方便。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随着不可按压时Home键普及、光学指纹识别技术日渐成熟和全面屏手机时代的到来,“小白点”也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