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技术已经成熟,ivvi裸眼3D新机大有门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4-06/17:59
  • 近两年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配合智能手机硬件大跨步升级,已经诞生了许多黑科技,例如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全息投影、裸眼3D等高新技术。其中,VR、AR已经广泛应用于影音、网购、游戏、在线医疗等领域,让人工作生活便利的同时感慨高科技将电影搬到现实生活。

    而全息投影技术, 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产生立体的空中幻象,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和全息投影技术不同,裸眼3D技术则以其实用性和易于转化性被应用到手机上,使得 裸眼3D 手机成为可能。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1481739427&di=e7357a5c37ceeee83c9d08eab581374e&imgtype=0&src=http%3A%2F%2Fwww.3dinnet.com%2Fuploadfile%2F2013%2F0726%2F20130726010325368

    在近几年智能手机硬件过剩严重同质化,创新乏力的情况下。裸眼3D技术的加入给智能手机创新带来一个新的创新引擎。不过早在前两年像PPTV、中兴等厂商也推出过几款裸眼3D 手机,但当时限于市场应用环境、手机硬件配置和裸眼3D技术等原因,并没有将裸眼3D作为一个创新点来撼动整个行业。

    随着智能手机硬件性能成倍增长,手机图形处理能力飙升。智能手机已经能够承载大型虚拟图形的处理运算。主流裸眼3D技术供应商均推出了成熟的裸眼3D技术解决方案。例如,液晶光栅式、柱状棱镜式和指向光源式。裸眼3D手机已经迎来了适合发展的温床,加之手机厂商大力推动,有望在今年迎来爆发式发展。

    日前,在深圳的2017中国IT领袖峰会上,各IT界大佬纷纷表示今年将是移动互联网爆发式发展的红利年。基于3D技术的AR增强现实以及AI 人工智能将获得长足发展。而且不同手机厂商可以随意优化开发,能衍生出眼球追踪功能手机3D拍摄功能等多种有趣的功能。

    IMG_2112

    参会期间,ivvi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铜良在接受深圳媒体采访也表达出基于3D虚拟现实技术的互联网智能生活方式的观点。其表示,“3D技术可以被应用到虚拟的角色扮演,也可以通过3D建模被应用到医疗、教育等行业中。同时在人们网购时,用户只需要将购买的环境和需要购买的东西进行扫描,便可以通过对比的方式来查看自己所购买的东西和实际环境是否匹配。”

    同时,关于3D技术未来的前景,高铜良还依据目前移动互联网应用、电子器械、数据流量等综合因素,预测今年甚至明年3D技术将迎来一个大的爆发期

    1240

    作为国内一向比较低调、且以清新风格示人的ivvi,则紧紧抓住了裸眼3D这一未来智能手机发展新动力。其联合老牌裸眼3D技术厂商超多维,将打造新的视觉感官生态体系。

    日前,ivvi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ivvi K5已经在网络曝光,其将从视觉硬件层面和成熟的裸眼3D技术来打造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裸眼3D视觉盛宴。据悉,这款新机将在本月中旬正式发布亮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