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三星显示器签订两年OLED屏供应协议 价值90亿美元

  • 文:李伦   2017-04-07/10:5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7日消息 去年就有消息传闻,三星显示器将为苹果十周年纪念意义的iPhone8供应OLED面板。苹果和三星已经就OLED面板供应问题达成协商,不出意外今年推出的OLED屏iPhone8将会再次迎来iPhone换机潮,OLED独家供应的三星显示器同样会获得大量订单。

    日前,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与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小尺寸OLED面板供货协议。根据协议,Samsung Display将为苹果供应价值10万亿韩元(约合90亿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其中,Samsung Display今年将向苹果供应7000万块至9200万块小尺寸OLED面板。

    timg (1)

    此外,不久前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苹果已经向Samsung Display订购了7000万块OLED屏幕。但为了满足来自苹果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三星计划为苹果生产9500万块屏幕,以备不时之需。

    不出意外,苹果今年推出的3款新iPhone出货量将达到甚至超越1亿部,而其中至少是5500万部是采用OLED屏的iPhone8。而鉴于每年,苹果的出货量都在2亿部左右,意味着今年大约有30%的iPhone将配备OLED面板,为此三星必须在今年为苹果至少供应5500万块面板。

    iPhone-8-photo-concept

    为此,三星显示器可没有闲着,三星正在将手中LCD面板线设备出手,全力投资OLED面板工厂,预计今年三星在OLED面板上的投资可能会达到90亿美元。而目前,三星已经连续这称雄OLED显示屏市场,在2016年是一直是第一大手机OLED显示屏厂商,市场份额高96.7%,几乎垄断着智能手机高端OLED面板市场。

    如今苹果和三星签订了了长达两年的OLED面板供应协议,面对高达近亿的面板订单,现在还不能确认是否会影响国产厂商OLED显示屏供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