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将成3D大爆发元年:智能手机换代潮即将全面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4-07/15:58
  • 数百万年来,人类肉眼看到的世界就是立体的。然而受限于技术发展,在更多的时候,人类却只能以2D的形式来呈现自己能够看到和感受到的万事万物。庆幸的是,在经历了无尽的摸索与发展之后,人类终于可以戴着3D眼镜坐在电影院里悠闲地观看着3D电影时。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有人开始在思索,如何不佩戴眼镜也可以畅享3D技术带来的震撼视觉效果体验。

    175511ba64tvvxhn2saafs_副本

    在今年年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裸眼3D以其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与合理的市场发展逻辑,迅速吸引了众多眼球。于所有能够引领时代发展的技术一样,裸眼3D技术以其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与合乎情理的市场发展逻辑迅速占领了市场的至高点。

    在拥有了最基本的市场发展逻辑后,技术往往成为左右产品和产业最终表现的决定因素。从技术发展来看,目前的裸眼3D技术无论是技术方案还是产品的多样性,亦或者是在3D内容和应用场景方面,都已经具备了完善的生态环境。再加之其优秀的用户体验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裸眼3D技术已经进入了市场的全面爆发期。可以说,裸眼3D无论是技术本身还是用户的实际需求早已是万事具备,只欠技术投入的东风便可以全面点爆人类视觉体验这场革命。

    20150826121309821_副本

    事实上,看到裸眼3D技术红利的手机厂商已经大有人在。早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苹果一项与裸眼3D相关的专利申请正式曝光。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华为,也显示出了对裸眼3D技术的浓厚兴趣。只是,当大多数手机厂商还在张望、甚至是犹豫不决时,国内知名手机厂商ivvi先人一步的投入到了这场革命中。

    2016年年底,ivvi手机就已经携手国内智能计算机视觉公司超多维成立了新ivvi公司,全面布局视觉生态体系。作为一家拥有12年发展历史的视觉科技研究公司,超多维在智能视觉显示技术领域堪称中国的“高通”。

    10532442H-0_副本

    超多维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便凭借着持之以恒、深耕细作的劲头在裸眼3D领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截至2017年初,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700项,发明专利占比达到82%,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更是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可以说在视觉显示领域,超多维拥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和实力。

    与超多维联手全面布局裸眼3D领域,对于ivvi手机而言,不仅可以借助超多维在创新视觉技术领域出色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领先的国内外专利布局,以及擅长的VR、AR、裸眼3D等技术与视频、电影、游戏、直播等娱乐内容的强结合,促使主打创新视觉功能的新智能化硬件产品火力全开,快速崛起。

    目前,ivvi公司已经在酝酿一款裸眼3D手机K5,并且这款新机将会在本月推出。作为ivvi旗下的首款裸眼3D手机,ivvi K5除了会以创新视觉功能的裸眼3D技术带给用户全新的视觉体验,还会掀起一场智能手机的换代潮。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手机厂商加入到这场技术革命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