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卖情怀卖锤子!罗永浩:总有人用情怀恶心我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4-08/17:58
  • 提起“情怀”,不少人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名字就是罗永浩。这个不断被调侃以贩卖情怀为生的文青代表,在近几年成功杀入手机圈,并且为整个行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如今的罗永浩却不想再以此为生,且开始极力挣扎着,试图摆脱这些标签。

    在昨晚的深度创业访谈节目《长谈》中,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与罗永浩进行了数小时的对谈,罗永浩表示,贴在自己身上的很多标签其实和自己没有太大关系,但这些标签却会一直跟着自己走,比如“彪悍”、“情怀”和“工匠精神”。

    2016-08-17-1054005e77-8ebe-47e8-8165-1e6caa3ca60e

    以“情怀”为例,罗永浩这样讲到:“我们开发的第一代操作系统,在那个发布会上,全程我就提了这么一句,结果这一句被很多偏文青的媒体记者当成一个事,然后去讲,讲的话偏理科生就觉得很烦,你个做企业的讲什么情怀,然后就拿那个使劲恶心我。包括我们手机上市以后,他们说你这个手机是白送的,情怀就值3000块,就拿这个来恶心我们,后来越传越广。”

    此外,罗永浩还“吐槽”称,在出去与人接触、谈合作时,对方会误以为自己很好这口(情怀),并试图以此来拉近距离,这让自己很尴尬。

    但我们想说的是,被贴上“情怀”标签的罗永浩,其实一点都不冤。在2013年发布Smartisan OS时,罗永浩曾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演讲,而他口中出场频率最高的无疑是“情怀”二字了。

    20161103111212_9357

    如果不卖情怀,罗永浩或许连起步的可能性都没有,作为一个没有任何在手机圈闯荡过的经历,甚至没有任何产品企业经历的创业者,如果再没有情怀这张底牌,那他根本不会拿到一分钱投资。

    可以说,无论是当文青还是商人,罗永浩都比大部分人靠谱。但在凭借情怀大获成功之后,罗永浩不想再带着这样的标签走下去,毕竟手机圈最终拼的还是实力。抛下情怀牌的罗永浩,希望能够依靠成功的产品做好企业。

    对于罗永浩来说,现在的锤子科技已经算得上优秀了,至少现在认为自己是外行的意见基本没有了。他认为,在看到T1亮相后,业内人士就已经能判断自己是严肃做手机的,而不是贴牌,或是赚一笔快钱、捞一票就走人了。

    当罗永浩不再卖情怀时,他所剩下的就只有锤子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