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能手机迎来换机潮 中国厂商成最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14/10:5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4日消息 苹果CEO库克曾说过印度将是下一个中国市场,印度市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正逐步提高,印度市场智能手机逐渐成熟将迎来智能手机换机潮。同时印度市场成为了手机厂商下一个战场。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有关印度市场最新的调研报告,该公司认为未来12个月内,大多数印度用户将升级手上的设备,而4G网络的建设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长期来看,这一趋势对苹果和三星这样的高端市场统治者是极大的利好,但从短期来看,它们反而占不到什么便宜,中国厂商才是大赢家。

    20161116172025979525141

    Counterpoint在市场调研时发现,在受访的1500名印度用户中,有超过三分之二都表示他们未来一年有换机的计划。这样来看,印度用户手机更新换代的频率就从原来的24-30个月缩短到了20个月。

    同时,印度用户对手机功能需求的提高也是换机频率大大提升的驱动因素。在受访人群中,有三分之一表示他们下一部手机要买带指纹识别和更好前置摄像头的机型,此外支持4G网络必须成为标配。

    目前在印度市场,三星是印度市场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但随着中国手机厂商大肆进入印度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正不断被挤压,据悉中国厂商多得总出货量已经超过三星和苹果总和。在以低端市场主导的印度市场,中国厂商已经取代了三星的位置。未来随着印度市场迎来换机潮,中国厂商或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