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陷入多事之秋:Nexus 6P和 Android7.1.2先后出现大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17/16:04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7日消息 谷歌的手机部门最近陷入了不小的麻烦之中,其麻烦有二:法律机构Chimicles & Tikellis正在就Nexus 6P的电池和开机问题展开调查;升级Android 7.1.2正式版后,一些Pixel/Nexus手机的指纹功能瘫痪。

    Nexus 6P发布于2015年9月,由华为代工生产。Nexus6P是最后一款纯贴牌手机,之后就是第二代谷歌手机pixel系列。尽管也是贴牌,但是设计却是由谷歌公司亲自操刀,更具备谷歌风采。目前法律机构Chimicles & Tikellis正在就Nexus 6P的两个问题展开调查:一是高电量异常关机(电量还有10~60%却无电关机),二是手机无法正常开机。

    s_1fa9a9e1c52c44d89c395a8c279d12a1 副本

    针对前一个问题,谷歌认为用户从安卓7.0退回6.0版本即可解决。对于后一个问题,谷歌则与华为开始相互推诿,谷歌认为是硬件问题,售后应该找华为。华为认为是系统上的问题,自身提供的硬件不存在问题。

    目前二者还没有开始正式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解决问题,不要置消费者于不顾。

    除了Nexus 6P这里出现售后的争执,Android7.1.2恐怕也出现了一个重大的BUG。众所周知,作为谷歌的亲儿子,谷歌手机向来能以最快的速度用上最新版的安卓系统。可是在更新Android7.1.2之后,无论是Pixel系列还是Nexus系列,都有用户中招。中招的用户无法通过指纹解锁手机,即使是添加新的指纹,系统也会提示无法成功录入。

    375764dfb4fa9e574973cbcd5191ba24 副本

    不过指纹手势倒是不受影响,目前支持指纹手势的手机有pixel、pixel XL、Nexus 6P、Nexus 5X。截止目前,谷歌还没有发表声明,可能还在进行检查。说起来,在用惯指纹解锁之后,突然不能使用,对用户来说绝对很不习惯。

    162b468dabc02d7ea723d7f5ca5a8e4d 副本

    相比起家大业大的谷歌公司来说,手机部的这点事故可能根本不值一提。但是作为安卓里面的标杆,谷歌的一举一动都对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希望谷歌公司认真听取消费者的意见,承担起一个大公司的责任,也为国内的手机厂商做一个良好的表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