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约三星 苹果鼓励LG扩大智能手机OLED规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18/11:50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8日 目前三星显示器几乎垄断了智能手机OLED屏幕,与其它厂商相比三OLED显示屏显示效果最好,量产能力最强。而今年苹果推出的10周年今年手机iPhone8的OLED屏幕也将由三星显示提供。

    苹果公司向来喜欢选择同一部件多家供应商,让其相互竞争制约,从而压零部件成本,提高利润。苹果在基带芯片上就是采用的这一理念,苹果宁愿采用质量、速度差一点的英特尔基带芯片,也不愿只采用性能更好的高通基带芯片。

    现在虽然苹果公司已经和三星显示签订了量您OLED屏独家供应协议,但从长远来看,苹果可不希望三星成为今苹果OLED的独家供应商,苹果急需寻找一个用来制约三星显示的合作伙伴。而另一家成熟的韩国 OLED厂商LG Display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iPhone-8-header

    下一代iPhone和三星旗舰几乎消耗了三星OLED的订单,对于其它手机厂商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其它厂商不得不寻求其他厂商OLED订单。前段时间,传闻谷歌将投资8.8亿美元鼓励LG Display扩大手机OLED规模,保证下一代Pixel能够顺利用上OLED显示屏。除了像谷歌这样的手机厂商,苹果也不满被三星显示垄断OLED屏现状,苹果希望LG能够开展OLED屏幕业务并在2018年挑战三星的统治地位。

    iPhone-8-photo-concept

    LG Display正在仔细考虑这桩交易,但仍有些顾虑,因为其从未进行过中小尺寸OLED产品的量产。LG Display主要将精力放在大尺寸OLED面板上,手机小尺寸OLED屏产能问题和质量问题一直受到质疑。不过现在LG计划扩大智能手机OLED面板也并不算迟。

    为了迎接OLED屏幕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LG已经有所准备,包括向OLED技术投入大量资金等,预计LG将在六月底做出决定是否会接受苹果的iPhone用OLED屏幕订购要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