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变!未来新iPhone手机或将采用回收旧部件做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4-20/17:03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0日消息 在环保事业上,苹果向来都是以身作则。这不,在今天早些时候,苹果对外发布了《2017年环境责任报告》。虽然看似只是一份简单的环境责任报告,但这份环境责任报告中的内容却能够影响苹果iPhone手机未来的生产。iPhone续航扩展专利获批:再也不用担心手机跑电快啦

    20130802022244777_副本

    在这份名为《2017年环境责任报告》的文件中,苹果公司强调,他们将采用一个“封闭循环供应链”的概念,以此停止对稀土矿物和金属的开采。至于原因主要是为了保护环境、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所谓“停止对稀土矿物和金属的开采”,就是说,在未来苹果在制造新产品时的材料都是来自回收的旧产品,而具体到iPhone上就是(大部分零部件不会被回收),苹果将从旧iPhone中提取组件,并将这些组件和从供应商处购买的“高品质回收金属”相结合,做成新iPhone所用的部件。

    005004341_副本

    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我们从市场购买到的所有新款iPhone将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全新手机,而是采用了二手部件做成的官方“翻新机”。虽然苹果出于环保的初衷是值得赞赏的,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花大价钱购买一款由旧部件做成的翻新机,心理肯定是不舒服的。

    更重要的是,采用回收来的旧部件做成的新手机,对用户的使用真的就没有影响吗?如果采用旧部件做成的新款iPhone手机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又为什么苹果的环保计划需要消费者来买单呢?新iPhone变翻新机,未来你还愿意购买iPhone手机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