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CFO:美图的增长将陆续被时间验证

  •   2017-04-25/13:10
  • 日前,美图CFO(首席财务官)颜劲良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解释了美图在香港上市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与其全球化策略与海外发展有关,他指出,美图目前5.2亿月均活跃用户中有9000万是海外用户,美图海外市场仍有较大想象空间,美图公司的发展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美图的增长需要市场给予更多时间去验证。

    美图CFO颜劲良

    “美图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希望让美图的用户,包括让中国的和海外的,都成为我们的股东,去分享我们产出的成果。那么这件事情如果我们在美国和A股上市都做不到。”日前,颜劲良在出席2017年雪球港股高峰论坛中公开解释了美图在港股上市的原因。颜劲良表示,美图5亿月均活跃用户中,有9000万来自海外,美图看重海外市场也有海外野心。“唯独在香港,用户可以通过深港通、沪港通购买美图的股票,让全球的用户变成我们的股东。”

    年初美图秀秀在海外爆火现象相信许多人仍然记忆犹新,凭借一款创新功能,这款产品做到了登榜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App Store排行榜的好成绩。3月,美图在其年度业绩公告中显示,目前美图在海外的用户超过5亿,在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台湾、泰国、美国及越南等11个国家与地区各拥有超过1000万累计用户。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在当天的业绩报告会上也表示,未来美图要通过产品和运营的自传播性,继续撬动海外海量市场。

    虽然自美图上市以来,香港市场对美图等互联网公司商业模式存在误解,致使股价波动,但颜劲良表示,“美图将更多专心于业务,不会特别担心或者关注短期股价的波动,美图的增长将陆续被时间验证。”同时他还表示,不管在哪一个资本市场上市,最后还是看企业的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