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 Edge成绝响:联想放弃ZUK品牌,只剩下ZUI一脉相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27/10:1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7日消息  坏消息:ZUK这一品牌被放弃已成事实;好消息:ZUI会被用在MOTO上面,一直保持更新。

    QQ截图20170427095715 副本

    对大多数人来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买手机的时候多了一个品牌的选择——ZUK。作为联想的一个互联网手机品牌,ZUK的性价比很明显。在ZUK Z2刚刚发布的时候,被众多媒体冠以“死磕小米5”的名头——同为骁龙820,在运存、存储都比小米5高的情况下,价格还比小米5便宜了两百块钱。可想而知,联想是真的做了亏钱的打算的。

    574d4bb1d861e 副本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相比起小米5的大卖,ZUK Z2尽管性价比超高,但却叫好不叫座。在多次择决中,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小米或其他品牌。小米从2011年8月就发布了小米1,至今已有6个年头,称不上底蕴深厚,但是却让消费者形成了固有的印象:性价比=小米。

    20169261557407648647966316030_600_0 副本

    联想则不然,提起联想,大家都知道他是做电脑的。少部分对手机有研究的消费者,在看到联想先后推出乐Phone、联想、乐檬、Vibe、ZUK,做一个倒一个,很难把“可靠”这一词安置在联想手机的身上。考虑到售后以及系统更新等问题,这部分消费者也不愿意去购买联想手机。

    54815bb88be9e 副本

    不懂手机的不知道,懂手机的又顾虑重重,所以ZUK价格持续走低也就不难理解了。就ZUK这一品牌来说,从2014年才开始成立,这时候还没进入广大消费者的眼睛里;到了2015年内,ZUI Z1发布,联想既没像oppo、vivo那样把广告打的满天飞,也没像荣耀那样有个粗大腿来靠着,消费者不能不驻足观看啊;2016年,ZUK Z2 Pro/ZUK Z2/ZUK Edge 相继发布。可惜那时候互联网的红利已经过去,众多厂商开始了渠道之争。小米开始建小米之家、魅族开始建专卖店,而这时ZUK还很难找到何处有线下门店。

    timg 副本

    转眼到了2017年,手机行业越来越难做,看看罗永浩就知道,小厂商连发布会场地都没个决定权。目前的手机市场同质化十分严重,联想的ZUK缺乏具备吸引力的东西。论系统比不过MIUI,论交互比不过Mback,论创新比不过锤子,论性能比不过一加。这些厂商,都是扎根手机市场多年,总之是比ZUK底蕴深厚。什么都没有的ZUK,拿什么和他们竞争呢?

    QQ截图20170427100647 副本

    无论如何,ZUK经历了三年的风风雨雨,定然有些起色。不少消费者对ZUK褒义赞赏的态度,小编自身也向身边人推荐过ZUK系列的手机。可以说是ZUK刚刚有些起色,立马就被联想扼杀了。如今联想主推MOTO,搭载的是ZUI系统。MOTO是摩托罗拉的产品,现在被联想收购,尽管名字听起来亲切,但是懂手机的在选择之前都会慎而又慎。培养市场还需几年,不知联想到时候又会怎么办。

    timg (2) 副本

    总而言之,联想ZUK被砍掉已成定局,购买ZUK系列产品的消费者不必担心。联想家大业大,售后方面怕是不成问题。系统更新也不必担忧,毕竟ZUI不会被放弃,ZUK的官方测试人员已就这一问题做过回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