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手机出货量 华为反超OPPO重登榜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28/10:48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8日 去年随着蓝绿厂的高歌猛进,在中国市场形成了华为、OPPO、vivo三足鼎立的局面,尤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谁也不知道,进入2017年后国产厂商的座次会发生什么变化。

    P3050152

    根据市调机构IDC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相关数据,OPPO凭借R9s系列热卖,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成功逆袭华为,成为中国市场的No.1。而今年开年后,各家厂商又开始了新的竞争,从从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第一季度数据来看,华为打了个翻身仗,重夺中国智能机市场第一的宝座。

    Canalys的数据显示,中国这一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依然保持了增长状态。今年第一季中国市场智能机出货量达1.14亿台,同比增长9%。第一季度华为在国内出货量达210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8%。与其相比,OPPO出货量则为200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OPPO没能维持领先优势,但其增速依然高达55%。排在第三名的是vivo,今年第一季度国内出货量为1700万台,市场份额达15%。

    641

    可以看出华为、OPPO和vivo三家厂商虽然竞争激烈,但它们的位置已经相对稳固,三家厂商拿下了超过50%的中国市场份额。排在第四的是苹果手机,而三星已经跌出中国市场前五,随着国产厂商的崛起,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中国市场外来手机品牌越来越难以生存。

    ceMVFfrDwkUeQ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MWC2017上发布新品旗舰华为P10,凭借华为P10系列的热度,华为重返榜首也在意料之中。不过最近华为P10曝出“闪存门”事件,一时间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华为P10以及华为自身品牌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那么华为P10主要发力期的第二季度,华为销量又会如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