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明显放缓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仅0.8%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5-05/11:4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5日消息 近期各大研究机构和调查公司的一季度智能手机各项数据纷纷出炉,当然数据打架的情况也不少见。来自国际数据机构IDC的中国季度手机跟踪报告一直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5月4日IDC最新发布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1~3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41亿部,仅同比增长0.8%。其中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25.5%,重回榜首;OPPO同比增长19.5%排名第二;vivo增速明显放缓同比增长7.6%排名第三。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除了华为、OPPO、vivo这前三甲出货量有所增长以外,其它苹果、小米等其他厂商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下滑。

    其中苹果的同比降低幅度最大,高达26.7%,目前已经被挤出中国市场前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而不久前,苹果发布的2017Q2财季(1~3月)财报也同样显示,在大中华营收持续下滑14.4%,毫无疑问,在中国市场iPhone销量的大幅度下滑,是苹果公司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

    getfile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急刹车式的减速,IDC认为,市场周期性变化导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减缓,首先,受到智能手机季节周期性的影响,第一季度市场普遍低迷,春节长假导致手机市场渠道出货的暂歇性停滞。其次,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厂商增加出货,库存相对偏高,因此第一季度厂商去产能现象明显,新机发售相应减少,主要消化现有机型,以便为春夏新品发售做清库准备。

    IDC预计,2017年整体中国智能的手机出货量将低于2016年8.6%的增长水平,上半年趋于平缓,下半年的市场增幅将有所上升。相较前两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展巅峰期,动辄10%+的增长数据已经不再,逐渐成熟和饱和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加剧了外来手机品牌和中国手机品牌的竞争。

    虽然近年来国产厂商的在中国市场的统治者力不断增强,对苹果、三星这样强大对手形成挤压,但同时如何在保证出货量的同时,增强手机竞争力提高利润,是每个中国手机厂商需要向苹果手机学习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