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QC4.0的手机都要来了,你现在用上QC3.0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09/10:2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9日消息  搭载新一代QC4.0快充标准的手机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一消息已经得到高通的确认。尽管无从得知是哪一款手机,但是骁龙835和骁龙660无疑是会支持QC4.0的。

    眼看QC4.0的机型就要泛滥,但是能用上QC3.0的用户都还不算多。首批支持QC3.0技术的芯片仅包括骁龙820、620(652)、618(650)、617和430处理器,这意味着国内仅有小米5、努比亚Z11、Le Max Pro等支持QC3.0。

    651c17bd429841e88e369a10e5cc7c7a_th 副本

    QC3.0发布于2015年的9月,直到搭载骁龙820的小米5上市(2016年2月),才标志着这项技术真正进入大众的视野。QC3.0与QC2.0相比,多了一个“最佳电压智能调节”功能。它可以以200mV为一个台阶进行智能调节,提供从5V到20V电压的灵活选择。这意味着更小的电量损耗、更低的发热、更安全的充电。

    141240dnnvkrr4mr644jkj 副本

    QC3.0比起普通充电技术快了4倍,支持QC3.0的手机能在35分钟内将一部典型的(猜测为30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从0%充到80%。换算下来,使用普通充电方案的手机从0%充到80%,需要140分钟。实际使用过程中,这种差距会更加明显。

    QC4.0自然比QC3.0更加的快速。QC3.0的快充是18W快充,而QC4.0使用的是28W的快充方案。按照高通的说法来看,QC4.0比QC3.0多了一项Dual Charge的技术。它能使充电速度提升20%,效率提升30%。除了以上这些,QC4.0还优化了“最佳电压智能调节”的算法,将电压继续细分,以20mV为一档;取消了12V的电压,5V最大可输出5.6A,9V最大可输出3A。

    1494288740320 副本

    QC4.0可以在15分钟内充入50%的电量,以后一部3000mAh电池的手机很可能在1个小时内就能充满。快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笔者认为已经是之前不敢想象的了。但是QC4.0发布于2016年11月,新一代的QC5.0很可能已经在路上。据称代号为Napali的骁龙845或将于年底发布,新一代的处理器搭配新一代的快充,这似乎很合情理。

    总而言之,快充技术的发展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电池技术没有得到实质化的进展之前,人们只能依赖于快速充电来弥补低续航的不足。至于快充是否会对电池造成不良的影响,从官方的声明来看,并不存在这一问题。况且一部安卓手机目前以18个月为一个周期进行更新换代,能够流畅且毫无问题的使用2年更是幸运。消费者不必抱着把手机当传家宝的态度去爱惜,须知电子设备不用也会老化,想要回本还是要多用用才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