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寻求新的供应商 传iPhone8将采用博世运动传感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5-09/11:0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9日消息 苹果iPhone8的消息越来越多,关于iPhone8的真相已经逐渐浮出水面。苹果将为iPhone8加入许多新功能,对于消费者而言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某些苹果供应商而言就不一定了。

    苹果近年来在选择供应商方面往往会选择,两家以上的同一零部件供应商,从而让两者形成竞争,提高供应零部件质量,降低成本的作用。

    timg

    早在去年,苹果在iPhone7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上,引进了英特尔想芯片,打破了以往高通独家供应的局面。为了打破高通收取的不合理费用,苹果甚至有意加大英特尔的订单份额,限制高通基带芯片的速度。传闻新一代iPhone8的基带芯片份额,高通配比份额还将细化至35%。这对于高通而言仅仅造成了宝贵的订单损失,但对于某些主要依靠苹果订单的供应商而言,苹果一旦弃用,将会面临灭顶之灾。

    641

    不久前,Imagination就宣布苹果将在两年内弃用他们的GPU设计,同时苹果还将开发自己的电池管理芯片,这下Dialog的财路就断了大半,要知道该公司高达74%的收入来源其实都来自于苹果。苹果有意调整供应链结构,那么下一家倒霉的供应商又是谁呢?

    据外媒报道,博世刚刚赢得了苹果的订单,将为下一代iPhone提供部分运动传感器(陀螺仪)。这将对iPhone目前的独家供应商InvenSense(美盛)造成威胁。据悉,博世最多有可能为新iPhone供应半数运动传感器,剩余部分仍由InvenSense供应。

    7f4959d9-5c2a-4163-929f-4c4712d96943

    对于苹果苹果而言,增加同意零部件供应商数量,是苹果目前主要控制供应链的手段之一,另外,苹果在关键零部件上,正加大研发力度,做到自给自足。对于供应商而言,苹果虽然订单庞大,但从长远来看并不是一个稳定的客户,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篮子才是长久之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