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会已召开,Android O正式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18/15:3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8日消息   大多数人还在睡着觉,谷歌的I/O大会却已经召开。I/O大会的地点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海岸线圆形剧场,由于时差的原因,大会召开时间是当地的上午10点,但北京时间却是凌晨一点。

    445D24A30B62BFF2177FB4FC676A67800FB39968_size350_w600_h336 副本

    I/O大会又被称为开发者的狂欢会,这次预计会持续三天时间,即5月17—19日。

    截止目前,已经发布了Google Lens、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Android O等。由于不可描述的原因,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能够用到的也只有Android O系统

    ,下面一起来看看它有什么特性。

    1、  画中画模式

    Screenshot_2017-05-18-15-15-33 副本

    这一模式并不新鲜,从去年开始就有部分手机能够做到这一点。不过由于并非底层代码支持,所以只对特定的软件起作用。如今Android O 把这项功能集成在系统代码内部,不得不说实用性将会得到巨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手机将这一项功能叫做悬浮窗口,需要在权限里打开“显示悬浮窗口”才能使用。而且因为手机品牌的不同,支持的视频APP也不同,但基本自家的视频应用都能够支持,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亲自尝试一下。

    2、  Notification Dots

    QQ截图20170518151539 副本

    直接翻译就是“通知点”,简单来说就是iPhone的3D Touch功能。完全不需要3D Touch感应模块,只需要长按应用图标就能够查看APP的新消息。

    不过由于没有感应模块,这一应用的功能也不会像3D Touch那样丰富。而且Andriod系统一直是长按删除应用,如今突然改变这一交互模式,难免会造成用户的混乱。落到实际应用中,还有可能造成误触。总而言之,想要一步到位成为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会很困难。

    3、  Autofill(自动填充)

    1490220539291 副本

    此前以为会是自动对APP图标进行大小的变化,借此适应Andriod碎片化。没想到这其实就是PC浏览器的“记住密码”,就像用户在PC端浏览器上输入密码时,浏览器会问你“是否保存密码”,新一代的Andriod系统也能做到这一点。只需按一下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区域,就可以自动填充曾经保存过的用户名和密码。

    由于已经经过了PC端的多年“试验”,这项功能在安全性和便携性上想必不会有人质疑吧。

    除此之外,Android O还加入了更加严格的杀后台程序,以后国产APP再想要相互唤醒的话,首先要问问谷歌答不答应了。APP的启动速度和手机的整体续航也会有一个较大的改观,至于变化有多大,那得看国产系统对Andriod系统的优化能力了。

    1490220539563 副本

    Android O虽以亮相,但目前还只是Bete版。况且以国内的情况来看,大家基本是刚刚普及Android N(7.0),甚至有些手机还只到Android M(6.0),至于更低的Android L(5.0)就不说了,满满都是泪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