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Android GO系统,512MB运存都能流畅运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23/10:2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3日消息  在本年度的开发者大会上,值得关注的并非只有安卓8.0,Android GO系统也是一大看点。

    Android GO听起来似乎不知所云,但如果叫它安卓8.0简化版,想必广大读者一下子就能明白过来。

    根据谷歌工程师的说法,Android GO面向低端智能手机,对硬件性能要求极低,就连搭载512MB运存的手机都能流畅运行。

    为了能做到这一点,谷歌对Android GO系统做了大量针对性的优化,比如减少应用对运存的需求,重新设计应用程序等。再删去一些功能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些独特的设计,例如在应用商店中主动推荐更适合它的APP(QQ—QQ轻聊版)、在快速设置中显示剩余数据流量等。

    目前的手机大都是4GB运存起步,就算是运营商的活动赠机也不会再安装512MB的运存。粗略一想,似乎Android GO并没有什么用处。但仔细想来,有了这一简化版的系统,放在家里吃土的、过时的智能机都能焕发第二春。毕竟早些年运营商补贴购机的时候,每家几乎都有着不少充话费赠送的智能机,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些手机也便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这些关键时刻拿来做备用机都嫌卡的“破烂”总算再次有了用武之地,只需将Android GO系统刷入其中,一部“新机”转瞬而生。至于拿来做什么,无论是当做备用机或是老人机,乃至是小说阅读器、行车记录仪,想必总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用途。

    可惜的是,目前的Android GO系统只是刚刚发布,现在还没有开放给公众下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