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虹膜识别被秒破:一张特写照片就能做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24/09:5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4日消息  尽管三星号称虹膜识别比指纹识别安全数倍,但它仍抵不过有心人的破解。根据Chaos Computer Club所拍摄的演示视频来看,一台普通的索尼微单、一张脸部特写照片、一台打印机,这就足以完成所有的破解工作。

    具体来说,首先采用微单的黑白模式拍摄一张人脸特写,接着用图像编辑工具将眼部放大并裁切出来,最后用打印机把眼部照片打印出来。将打印出来的照片放置在三星S8的正前方,很快就能成功解锁手机。即便是用隐形眼镜覆盖在打印出来的眼球上,同样也能成功解锁进入手机。

    从整个过程来说,并没有什么专业和困难的地方。相比起指纹解锁而言,这种方式甚至更加简单——毕竟没人能想到一张自拍就能够搞定“虹膜识别”。

    虹膜识别最早被三星搭载在Note 7上,由于Note 7的爆炸事件,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使用过虹膜识别。据这部分网友反馈,虹膜识别的速度很快、即便是在浴室有水雾的地方也能使用,而且黑暗条件下同样适用。如今三星把S8/S8+的指纹识别放在背后,未尝不是想要人们去尝试虹膜识别。

    三星的好意自然心领,毕竟科技在进步,正如之前的手机“离不开”键盘一样,被我们认为必不可少的指纹解锁也会在未来被抛弃。但就目前而言,虹膜识别的安全性还需要不断的增强,这样才能达到可堪大用的水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