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机齐发力 摄影功能成手机热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24/11:31
  • 进入五月份,智能手机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新品竞赛。除三星S8以及小米6这两款双摄旗舰手机已经发布外,近期曝光的金立4摄手机S10也吸引了不少的眼球。而无论是单摄、双摄,还是前后搭配双摄的“4摄”手机,都在对手机产品的拍照功能进行强化。

    近期曝光的金立4摄手机又一次让大众聚焦到手机的拍照功能上,从去年iPhone 7Plus推出双摄以来,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竞赛。而就在进入这个5月份以来,新品有愈演愈烈之势,无论是单摄、双摄,还是前后搭配双摄的“4摄”手机,都在对手机产品的拍照功能进行强化。

    随着三星S8以及小米6的发布,手机新品又进入了一年中发布的高潮阶段。从去年iPhone 7Plus推出双摄以来,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竞赛。而就在进入这个5月份以来,新品有愈演愈烈之势,无论是单摄、双摄,还是前后搭配双摄的金立“4摄”手机,都在对手机产品的拍照功能进行强化。

    从去年iPhone 7Plus推出双摄以来,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竞赛。随着三星S8以及小米6的发布,手机新品又进入了一年中发布的高潮阶段。近期的新品中,无论是单摄、双摄,还是前后搭配双摄的金立“4摄”手机,都在对手机产品的拍照功能进行强化。

    这两天金立的4摄海报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一款产品的推出,无疑是手机强化拍照功能的一个典型代表。其实,从去年iPhone 7Plus推出双摄以来,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竞赛。而就在进入这个5月份以来,新品有愈演愈烈之势,无论是单摄、双摄,还是前后搭配双摄的“4摄”手机,都在对手机产品的拍照功能进行强化。

    说明: /Users/AJ/Desktop/timg.jpeg

    金立4摄手机海报

    这一趋势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今年手机摄影领域是整个产品行业进化的主题之一,所有的手机企业都在这方面进行了发力。这其中包括采用多个摄像头的解决方案,提升像素数值、提高对焦速度、甚至对拍照的虚化效果进行提升等方法。不得不说,目前的智能手机拍照功能,已经完全取代了传统数码相机行业的卡片机。

    说明: /Users/AJ/Desktop/timg-1.jpeg

    努比亚Z17 mini

    然而,虽然各种花样百出的手机拍照功能层出不穷,但基于硬件配置的堆砌真的可以确保手机能够拍摄到出色的画面效果吗?可能并不尽然。众所周知,手机拍摄部分的解决方案厂商大部分会依靠于硬件供应商所提供的零部件,但拍照效果除了硬件参数外,还需要手机的内部处理软件进行大量的数据运算,才能保证最终输出的画面效果。如美颜功能对人脸的识别精度、背景虚化功能对景深信息的分析、夜景降噪模式对画面噪点的处理,这些细致的工作都需要完美的运算才能获得。因此技术的累积也是智能拍照手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这其中不得不提到努比亚这个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以拍照作为产品的核心卖点。

    作为一个诞生仅四年的手机品牌,令人震惊的是其在摄影领域的深挖已经超越大多数品牌,甚至其产品所具备的功能已经超越很多专业的数码相机,仅双摄相关的影像发明专利就有700余项,包括独立的可视化的白平衡调节、所见即所得视效可调拍摄、数字光圈、星轨模式拍摄、光绘模式拍摄、多重曝光等拍照技术,已经突破了手机摄影的硬件限制。近期网络上不断曝光其最新旗舰产品Z17也似乎更佳吸引眼球,该机配备了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与后置2300万+1200万双摄像头的顶级配置,目前从行业中看,这样的拍照配置应该是顶级的硬件水平。而搭配努比亚独家的Neovision软件系统,它的拍照效果不容小觑。

    可以说虽然目前手机摄影领域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但冷静的分析了硬件以及软件后,努比亚Z17仍是最值得期待的一款。同时努比亚在摄影领域的技术进步,也影响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说手机摄影谁家强 是不是等到努比亚新机发布了再看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