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就专利纠纷与诺基亚达成和解:诺基亚股票大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5-24/15:57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4日消息 2016年年底,作为功能机时代霸主的诺基亚,对智能手机时代霸主的苹果发起了多项诉讼,指控其侵犯了自己拥有的多项专利。在经历了长达5个月时间的撕逼大战之后,双方于握手言和,以和解的形式为这场专利大战画上了一个句号。

    芬兰科技公司诺基亚于本周二宣布,与苹果公司的专利纠纷已达成和解,并与该公司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诺基亚表示,从本季度开始,苹果公司将向其支付一笔预付现金和额外费用。不过,诺基亚并没有对外透漏双方达成的这项专利交易的详细金额。

    按照协议内容,苹果公司将向诺基亚采购最新的互联网IP路由器。作为协议方的苹果,除了可以将之前因两家公司纠纷而被下架的诺基亚旗下数字健康产品在在线商店中重新上架之外,还需要向诺基亚支付一定数额的专利使用费。

    对于诺基亚与苹果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双方的和解从财务角度来讲对两家公司都有积极的影响,但具体来看,这两家公司所达成的合作对诺基亚更有利一些,因为它可以通过向苹果提供数据中心设备显著壮大其IP路由器业务。对于苹果公司,则意味着会损失一小部分的毛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传出之后,诺基亚在赫尔辛基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估价也随之上涨了5%。成功赢得苹果公司作为自己的新客户、股价上涨5%,这一系列的好处足以见说明,诺基亚才是这次专利大战的最大受益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