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关闭更多APP的打赏功能,微信只是开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25/12:05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  苹果盯上了国内APP的打赏功能,迫切的想要从中分一杯羹。考验果粉忠诚度的时候来了,是支持苹果?还是支持国内科技公司?

    一个月前,苹果拿微信开刀,要求微信的赞赏功能接入IAP支付方式。简单来说,之前的微信赞赏功能用的是发红包的方式,微信并不从中抽取利润。接入IAP接口之后,就变成了应用内购买,苹果公司会从中抽取30%的分成。

    如今,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显示,苹果已经通知中国社交网络APP,要求他们禁用赞赏功能。认为小费相当于应用内购买,每一笔应用内购买的交易苹果公司都应从中抽取30%的分成。

    可以说,微信只是开始,苹果正在向国内的所有社交类APP开刀。最直接的受害人,并非那些科技公司,而是自媒体人和那些主播。一旦接入IAP接口,30%的分成定然不会由公司代付,能掏这钱的也就只有被打赏者了。

    目前已经有公司接入IAP支付方式,毕竟“弱国无外交”,想跟苹果较劲还差得远。但稍微有实力的还在观望,比如今日头条等。

    中国人做事好遵循先例,作为国内科技圈的巨头之一,腾讯的动作影响着国内众多科技公司。一旦微信向苹果妥协,随之而来的就是其它应用的纷纷效仿。

    目前微信正在与苹果进行协商,试图找到新的解决方案,达成代替协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