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手机凭颜值和用户体验,向手机存量市场寻突破

  •   2017-05-26/10:45
  • 5月24日,夏普手机自宣布回归中国市场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召开“创·无界”媒体沟通会。再次回归的夏普手机面对着三年前完全不同的市场环境,一方面手机市场寡头格局逐渐形成,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排名前三的华为、OPPO、vivo占据了国内51%的市场,老牌手机厂商、小型互联网品牌生存堪忧;另一方面,当前国内智能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新机的需求,基本上是因为换机这个原因所导致。换机需求的消费者对于价格并不十分感冒,毕竟他们的购买能力在不断上涨,但在尝鲜心理与挑选耐心呈现相反趋势的情况下,购机问题却成为“老大难”。面对这样的市场和竞争环境,回归后的夏普手机能否在中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呢?

    随着消费升级,手机用户不再满足于功能性消费,而是将目光更多地转向了手机的多元化设计、品质和整体体验等。这,恰好是夏普手机的机会所在。

    “美型鼻祖”靠颜值圈粉

    火爆了数年的智能手机行业在硬件层面的革新终于进入停滞期,手机厂商纷纷在手机外观设计上玩起了心思,并尝试着以外观上的微创新满足消费者对独特化、多元化的追求。从荣耀8的流光背壳,到OPPO R9S新年红以及华为P10草木绿的配色,无论是酷炫的外观,还是打出色彩牌,手机厂商在外观方面的努力探求从2016年延续至今。而从用户的购买效果来看,OPPO R9S单月销量过300万,华为P10销量更是要破千万,由此可见外观上的创新是能够说服消费者为其买单的。这对于夏普手机来说也是机遇所在。夏普手机作为美型机始祖,一直凭借其独特的ID设计和精美的外观受到消费者喜爱,2008年发布的SH9020C凭借其匠心独运的旋转翻盖设计直到现在依旧被津津乐道。回归后的夏普手机,只要坚持其在外观设计上的独特和时尚, 延续高工艺好品质的特点,仅仅凭借外观圈粉就不是难事。

    11.jpg

    “全面屏鼻祖”靠体验赢得市场

    抓住用户细分需求也是如今手机厂商寻求差异化的方式之一。 从“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到“1700万柔光自拍”, 手机厂商不仅在产品配置上有针对性地满足细分用户需求,产品宣传语更是非常直给地面对特定需求的消费者。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抓住用户痛点, 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赢得用户好感,最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在杀成血海的手机市场中突围的一条不会出错的道路。对夏普手机来说同样如此。

    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博士在5月24日的媒体沟通会中表示,“在5G之前,手机行业最大的风口是全面屏。而真正的全面屏应该是能够把握感和视觉的双重舒适结合在一起,实现握感与视觉双重舒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夏普手机新的掌门人已经掌握了全面屏和用户体验之间关系的精要之处,方向对了,这为其继续带来真正变革消费者生活的全面屏产品奠定了基础,更是为夏普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突围之路指对了正确的方向。

    22.jpg

    手机市场进入存量阶段已成现实,所以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感觉到了生存的压力,不仅苹果、三星感受到国产品牌的竞争压力,互联网模式先驱的小米的估值也遭遇了下滑。但仔细分析,夏普手机有望凭借设计与用户体验的优势,在激烈的手机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让我们期待夏普手机为整个手机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全面屏技术、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变革生活的全面屏产品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