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忠生: 操盘夏普手机,是为了发掘全面屏真正的价值

  •   2017-05-27/11:47
  • 5月24日,在夏普手机“创·无界”品牌媒体沟通会上,夏普手机的新掌门罗忠生博士正式抛出了夏普对全面屏手机的定义,并表示今夏夏普将推出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产品。届时,如罗博士在会上所言——现有的手机体验都将成为“传统手机体验”。

    全面屏 必将引领全新用户体验 , 这股力量不可逆

    “我认为全面屏设计的本质是突破技术所限,实现握感与视觉双重舒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这是我对全面屏的理解,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整个行业里表述我们对全面屏的定义。”

    从罗博这段话语中,可以看出他操盘的夏普手机对于全面屏的理解和思考。首先,一个新技术或者新概念,要基于用户体验来考量它的合理性,而不是以营销噱头来衡量其价值。其次,全面屏的背后必须是技术突破,可能是颠覆性的技术,也可能是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全面屏这一次进化,不是技术升级那么简单。最后,才是外在的,用户可以体验到的握感和视觉体验的双重舒适。

    罗忠生博士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在国内听到大家对全面屏有完整的定义,更多地拿一些尺寸参数来做指标,或者认为达到某一个比例就是“炫”了,但这些概念并没有触及全面屏的本质问题。罗博士驰骋手机江湖二十余载,从研发到市场,他操盘的每个环节和每一步都经过时间的磨砺和证明。正如罗博士给出的全新定义,真正的全面屏必须兼顾握感和视觉,只有这样的全面屏技术以及产品才能引领行业已经爆发的新风口。全面屏源自夏普,并将持续创新。

    11.jpg

    占据全面屏新风口,带领夏普手机乘风启航

    罗忠生还表示,在5G时代到来之前,全面屏和3D摄像头是最重要的两个风口。而夏普手机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积淀,并将要在全面屏上有所作为。

    “积累和积淀”是夏普手机以及罗忠生博士本人经历的关键词。罗忠生博士进入手机行业至今已经是二十多个年头,曾在中兴主持TD终端的研发,后来又去酷派担任海外业务CEO。作为一名独闯海外市场的勇者,罗忠生博士跑遍了全球60到70个国家,帮助酷派构建起全球市场。在夏普手机即将杀回中国主战场的关键节点,被郭台铭先生邀约来执掌夏普/富可视手机业务。罗忠生博士自从进入了手机行业就未曾离开,从管研发、建市场到现在操盘一个国际品牌,是一个积淀颇深的传奇人物。而夏普品牌历经百年,始终以科技和创新为理念,夏普介入手机业务以后更是有着辉煌的履历。众所周知,全面屏手机源于夏普,从2013年至今,夏普已经推出多达28款产品,夏普手机已经在这个领域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这对于全面屏之争中取得领先优势至关重要。

    22.jpg

    在与富士康战略合作之后,夏普手机已经建立起几千人的国际化团队,分布在全球各地。回归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就是夏普手机围绕中国这个全球体量最大的市场进行了一系列国际品牌本地化的建设。不仅在加紧打造自己的全面屏产品,同时也铺设好了覆盖全渠道的销售体系。相信,在罗忠生博士的操盘下,夏普已经准备好在全面屏这个风口来临时乘风启航了。

    用全面屏的价值去开创一个新时代

    “人的感官是不可逆的。”罗忠生博士表示,一个变革的发展一定是用户最痛点的地方,只有抓住用户的痛点,这个产品才是变革的产品。用户痛点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官。而全面屏就是一种可以解决手机进入大屏时代后,握持感和视觉感受之间矛盾的方案。

    33.jpg

    罗博表示,夏普的全面屏手机将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使用体验,用户在感受之后很快就会爱上这种体验。这个说法让我们想到当初彩屏手机的出现是如何让我们放弃黑白屏手机,触摸屏手机如何淘汰了按键手机,视网膜屏又是如何让我们难以接受回到满屏幕颗粒感的视觉体验……全面屏的来临正是会带来这个程度的改变,让现在手机一夜间就变成了“传统手机”。也只有这个程度的进化,全面屏才能够成为推动整个手机产业的再一个风口。

    正是认识到全面屏背后改变行业的深层价值,同时依靠夏普手机多年来的全面屏手机方面的不断积累进步,罗忠生博士表示今年夏天夏普将会正式推出全新的全面屏手机产品,同时,夏普手机也将在全面屏领域持续保持领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