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防水、快充、无边框努比亚Z17还用人工智能搞事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5-27/13:08
  • 人工智能的民用化,一直都认为存在泡沫,但依然阻止不了来自消费者和资本层面的疯狂追逐,归根结底,这是我们从小被灌输的科幻场景离我们最接近的一次。而努比亚Z17的海报以“imagination(想象力)”为主题,其中红字标出了“ai”,看来这家一直追求极致硬件的品牌,在系统应用上,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努比亚发布会主题海报

    众所众知,努比亚是业内著名的“专利狂魔“之一,5年时间积攒了6500多项专利技术,在2016年国内企业发明专利受理申请排名榜上跻身前十。“努比亚的想象力,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并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用一项项专利技术累积起来的雄心壮志,依靠自研技术打下的江山,才有可能长久稳坐。让想象力驱动创新并不断落实逐渐已经成为努比亚的品牌基因,而这种基因在最近两年的产品上已经开始彰显威力。

    仅就重点发力的手机摄影领域来说,努比亚目前就已经积累了700多项专利,其中双摄专利80余项,其中独创的手机对焦与测光分离、慢门拍摄等功能,让手机摄影足以媲美单反相机,满足了用户的深层需求,让智能手机的应用场景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手机市场的格局。在屏幕显示方面,努比亚aRC(arcRefractiveConduction)技术突破了LCD工艺的行业极限,将液晶显示面板中不可避免的封边进行视觉隐藏,为有边的LCD带来了无边的视觉效果。而NeoVision影像引擎更是将努比亚在影像硬件上的高性能推向了极致,作为完整影像解决方案的大脑,NeoVision堪称努比亚手机的灵魂。

    当前的手机市场思路和格局都在发生剧烈的变化,产品同质化、消费者审美逐渐疲劳,渴望深度需求被满足的用户们急切的寻找能够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而努比亚的解决方案,则很有可能是引入人工智能。作为随身的数据运算终端,智能手机无疑是人工智能的最佳载体,在大数据与行为监测与采集技术都已经广泛民用化的今天,人工智能将会搭上智能手机这个风口,迅速起飞。对于人工智能+智能手机将会得到什么样的使用体验,其实可以放开想象,最典型差别将会是用户很多应用场景将会发生根本改变,基于一段时间与用户的“磨合”,结合用户行为的积累,人工智能可以将预判与决策前置,从而改变以人预先设置由手机执行的局面,真正的“智能”时代将会到来。

    双摄、快充、防水、无边框,再加上这次的人工智能,努比亚Z17可谓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以想象力为主题的发布会,同时也意味着这些还不是Z17的完整面貌,我们十分好奇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惊艳硬件配置会优化到何种状态,它究竟还会有什么样的黑科技没有展现,看来只能等到6月1日才见分晓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