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党慎选:OPPO R11搭载的骁龙660在GPU性能上表现不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31/10:34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31日消息  日前有关OPPO R11的话题风风火火,尽管还未发布,但热度已经居高不下。骁龙660处理器无疑是众多消费者心仪的地方,堪比骁龙821的CPU跑分更是引燃了大批性能党的追捧。但在一片火热之下,也要看到骁龙660尴尬的GPU表现。

    timg 副本

    GPU即图形处理器,它决定着一台手机能否流畅的运行各种游戏。毫无疑问,GPU性能越高的手机在运行大型游戏的时候就越流畅;相反,GPU性能越差,在运行游戏的时候就越卡顿。骁龙660的GPU性能虽不算差,但距离优秀还有着不少的差距。

    根据高通公司的公告来看,骁龙660基于14nm FinFET工艺,GPU升级为Adreno 512。而去年7月发布的骁龙821的GPU则是Adreno 530。仅看型号自然不能有着直观的认识,若将GFXBench数据库中的信息罗列开来,自然能一目了然。

    9068948_2-1_thumb 副本

    虽然在GFXBench的数据库中将骁龙660的GPU识别为Adreno 510,但就参数来看,骁龙660的图形性能已经大幅领先骁龙653。但与骁龙821的数据相比,骁龙660的GPU表现实属尴尬。

    OPPO R11的发布会将会在6月10日召开,根据OPPO官微发表的声明称,OPPO在18个月前就开始对影像处理器进行优化,想必其它方面OPPO也不会放过。如此行为自然能够发挥会出骁龙660的潜力,但性能的差距不以优化而转移。无论优化做的再好,一代与一代的差距也是天壤之别,否则厂商只需要买些过时的芯片自己优化不就了事?

    QQ截图20170531102416 副本

    总而言之,尽管骁龙660的风头日盛,但消费者在迷恋堪比骁龙821的CPU跑分的同时,也要看到它在GPU性能上的尴尬表现。对于重度游戏用户来说,骁龙660的游戏表现算不得十分理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