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惊现黑科技,720p分辨率眨眼优化成4K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01/17:5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日消息  提起优化,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笑话”,毕竟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手机圈着实出了几件大事,实在是刷新了人们的三观。按照生活经验来判断,优化或许能提升设备的一部分性能,但绝达不到翻倍的效果。不过来自弗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的一个发现或许能够改变你的这一看法。

    timg 副本

    根据他们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论文来看,该技术改变了显示器发送电压的方式。具体来说,目前的LCD屏幕是通过三个子像素点亮而着色,而三个子像素分别是红、绿、蓝。新技术通过改变电压,使得每个子像素都能自由的显示全范围的颜色。

    timg (2) 副本

    举个简单的例子,之前显示红光,只有一个子像素被点亮进行着色。而现在显示红光,三个子像素都能显示红色来进行着色。这一技巧有效地将屏幕上的像素数量增加了两倍。

    timg (4) 副本

    研究主管Debashis Chanda表示,该技术不仅仅是调整每个像素的电压,这只是浅显的说法。具体操作的话,需要通过表面形态诱导、偏振相关的等离子体激元共振以及在不同施加电压下表现出的体积和表面液晶效应的组合来实现。

    听起来似乎非常麻烦而且需要相关的硬件配合才能起到作用。但是该团队认为这项技术可以用于当前的显示屏幕,只需要一个软件进行固件更新,完全不需要别的硬件或专业设备的修改。该团队目前正在努力开发此项技术,力求未来能够进行商业化应用。

    对手机厂商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以后就可以采购720p分辨率的屏幕然后眨眼间就能优化成4K的分辨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