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Type-C!OPPO R11这点太令人伤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02/16:58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日消息  眼看OPPO R11就要发布,关于它的消息基本已经被暴露无遗:金属一体化机身、骁龙660处理器、前置两千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2000万像素摄像头。除此之外,R11搭载5.5英寸的1080P屏幕,电池为2900mAh;R11 Plus搭载6英寸的屏幕,电池为2880mAh。

    QQ截图20170602164834 副本

    虽然没有官方的消息流出,但网友们不约而同的认为新机售价或为3000元左右。尽管比起其他骁龙835旗舰机的价格高了不少,但考虑到OPPO一贯的定价策略和骁龙660出色的性能,OPPO R11被大家冠名为不再低配高价的一代神机。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眼看OPPO R9S出货量已经达到1000万台,读者们想必就能知道OPPO确实有其独到之处。无奈的是,尽管OPPO R11的卖点鲜明,但在细节处却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传闻iPhone8都将搭载Type-C的接口,而国内众多厂商更是已经上马了Type-C。在如此风风火火的浪潮下,OPPO R11仍在坚持使用Micro USB接口。这其中的区别不亚于一个已经坐上了汽车,而一个还在驾驶着马车。

    s_5effb023d0044cc09cfe36fac835c63e 副本

    就技术难度而言,Type-C无疑不存在什么问题。就算是OPPO为了兼顾VOOC闪充,但用着同一技术原理的一加还不是已经用上了Type-C;就内部占用空间而言,新一代Type-C的体积更小,更能满足轻薄化的机身需要;就传输速度而言,Type-C接口使用的是USB3.1的传输协议,拥有Micro接口的两倍传输速度;就人性化而言,Tpye-C没有方向性,正反插都可以。

    总而言之,想要找出Type-C接口的好处那是轻而易举,如果硬要说它有什么坏处,那恐怕就是成本更贵一些吧。根据淘宝搜索得来的结果来看,一个Micro USB的接口现售价为0.18元,而一个Type-C的尾插最低在0.88元。尽管不清楚实际的供应价格如何,但无论差距有多么小,放在1000万的出货量上也是一笔极大的利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