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也来造手机:安卓之父的全面屏手机售价4759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03/14:1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3日消息 早在三月份的时候,“安卓之父”安迪·鲁宾就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手机的局部照片。虽然只露出了一角,但是可以看出手机肯定搭载的是全面屏。三个月转眼即逝,如今安迪·鲁宾已经发布了这款手机:Essential Phone PH-1。

    11

    Essential意为必需品,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到安迪·鲁宾对这款手机寄予的厚望。无奈的是高达6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759元的售价实在是离必需品有着不小的差距。尽管价格昂贵,但无论是材料还是工艺都符合这份价钱。

    Essential Phone PH-1确实是一款全面屏手机,但它的设计方案与三星S8并不相同。Essential Phone PH-1采用的是三面无边框设计,唯有底部有一段窄小的边框。当然,你也能看到顶部还有一颗孤零零的摄像头下沉到屏幕中——很难说清与S8相比孰优孰略,这完全是看个人喜好。

    12

    整机没有采用手机厂商经常使用的玻璃或者铝合金,而是使用了钛来打造机身框架,用陶瓷作为背壳面板。就抗摔抗划而言,无疑是Essential Phone PH-1更胜一筹。但如果比机身重量,想必大部分手机都能胜得过它。

    Essential Phone PH-1同样采用了骁龙835的处理器,但运存只有4GB,可以说是稍显尴尬。屏幕为5.71英寸的2K全面屏,可惜的是电池只有3040mAh,续航方面恐怕全靠优化了。此机采用的是后置双摄,一颗黑白一颗彩色,这样做有利于提高暗光环境下的成像水平。

    当然,4759元的手机不会只有上面的那些东西。在Essential Phone PH-1手机的背部还有着两个磁点,通过它可以链接其它模块化的小设备,例如安迪·鲁宾提供的全景相机、充电底座等原厂配件(这些都是要另掏钱的)。

    14

    值得一提的是,从Essential网站的投资者页面上看,腾讯和富士康居然是他们的大金主,鉴于有中国两大厂商的背景,因此该机在国内上市基本没有障碍,这也意味着这款手机很可能会有国行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