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出马,建立国产Android 机统一推送服务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6-05/10:5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5日消息    面对国内Android 手机各种流氓应用广告消息推送等纷繁复杂的局面,工信部终于出手,强势推进建立国内Android 手机统一推送服务标准。

    其实国内Android 手机推送服务混乱,还得从2010年国内Android 智能手机开始普及说起。当时由于Google原生推送服务(GCM 服务)各种原因无法在国内正常使用,导致Android 开发者和手机厂商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其中不乏手机厂商自行开发出自己的推送方案,包括极光推送、友盟推送、个推、阿里推送、小米推送等等解决方案

    1

    这样就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大量第三方推送平台各占山头,应用开发者想要做一款APP,就要全面接入第三方推送系统,并且这样的接入难度非常大。如果接入出现问题,就会有大量手机用户无法收到消息推送或推送延迟

    微信图片_20170605103336

    近期,工信部旗下的泰尔终端实验室宣布,正在联合国内几家大的手机厂商和第三方推送平台,共同制定国内Android统一推送技术标准,这些厂商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金立、努比亚、谷歌(微博)、个推、极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这个标准的建立旨在解决应用开发者的推送适配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微信图片_20170605103347

    在这个标准基础上,工信部要求各终端厂商统一推送通道接口,第三方推送商原则上也要遵循这个标准,以方便开发者接入、降低其学习成本保证服务一致性。这个标准建立,将有一些禁止性的规定,比如,禁止通过推送消息/透传消息的应用之间的相互拉起,原则上也不支持消息样式/提示音的定制化,禁止通知栏图标使用外链等。

    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这个统一推送服务标准称之为UPS,也可以叫做中国式GCM推送服务,这将对开发者、厂商和手机用户提供极大的方便和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