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手机药丸?数十家手机供应商聚集乐视门前讨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05/10:56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5日消息 乐视在自从去年开始遭遇财务危机,欠款、裁员、换帅等坏消息不断。资金链断裂,乐视危机风波不断发酵,多项业务面临严重亏损,乐视手机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乐视手机成为乐视亏损的重灾区,乐视手机销量下滑、手机业务严重亏损,可以说乐视手机现在卖一部亏一部。在坏消息缠身的乐视大旗之下,乐视手机不知还能走多远?

    2017年,乐视手机出货量依旧低迷,一季度出货量仅为400万台。相比之下,华为出货量达到了1660万台,同为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小米出货量也有920万台。导致该问题的最终原因是,销售渠道不畅以及乐视手机自身竞争力缺乏,最终反映在手机的出货量上。

    14289938554570453_800

    除了面临被渠道上抛弃,乐视集团的资金链断裂,乐视手机拖欠供应商未结款成为家常便饭,供应商聚集到乐视总部讨债场面频频上演。自2016年8月始,乐视手机供应链开始出现资金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彼时波及的供应商及代理商约有数十家,涉及的货款金约有数十亿元,其中有部分已逾期。

    自从6月1日开始数十家乐视手机供应商聚集,朝阳公园边的乐视大厦门口,口中高喊“乐视还钱!”去年,乐视手机在面临第一次供应商讨债之后,与供应商签署了分期还款计划,但一直拖到今日,乐视手机并没有根据协议完成最后的付款。

    乐视手机拖欠供应商欠款,正面临大供应商拒绝合作,小供应商限制供应零部件,面临持续的亏欠,乐视正关闭线下门店收缩战线。

    1212917

    乐视手机在初期凭借“砸钱”补贴用户,希望通过高性价比争取消费者的青睐。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乐视手机的生态模式先天优势已经不再,面临亏损,乐视手机已经不可能靠烧钱来吸引消费者,竞争力越来越弱。另一方面,乐视手机自身的质量和口碑也在用户的使用中原形毕露,靠硬件堆砌而来的手机乐视手机,手机自身质量差,系统负优化、售后服务效率低下,这些都是乐视手机自身所存在的自我限制。

    在愈发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不进则退。乐视手机在竞争严峻的形势下问题百出,前途堪忧,乐视手机还能走多远?或许过不了多久就会有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