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大事了!苹果被澳洲消协起诉,原因还是iPhone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6-05/17:1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5日消息 这边,因为专利授权的问题和高通闹得不可开交。那边,苹果就又因为iPhone手机的问题,被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协会(ACCC)起诉至了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所幸的是,从4月份正式发起诉讼至今,沉默良久了苹果公司终于不再沉默了。

    015042p0fx56k7i6kikbq7_副本

    据来自于《卫报》澳大利亚版获取的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已于日前否认了 ACCC 的指控。该公司表示,并不存在误导或是使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行为。

    除此之外,文件还披露了ACCC 秘密调查苹果公司的方法。据该文件显示,调查人员是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通过给澳大利亚全部13家苹果零售店都打了电话的方式来获取证据的。

    在电话中,调查人员伪装成iPhone手机的用户,以iPhone手机扬声器坏了为由要求第三方对设备屏幕进行更换。遗憾的是,被打电话的13加苹果零售店均以屏幕经由第三方更换过为理由拒绝了维修的要求。

    对于调查人员取证的方法,苹果公司并不十分认同。苹果公司表示,这 13 通电话并不能作为苹果违规的证据,因为消费者法不会支持这种调查人员提出的“假设情况”。不过,由于该案件还没有一个最终结果,所以具体判决结果还需要等待澳洲法院的判决。

    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苹果公司就已经发出最新维修政策,屏幕经过第三方修理的 iPhone 也被列入了正常的保修范围!保修前提是,所要保修部件与屏幕无关,否则,即使在保修范围内也不享受保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