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发全网通芯片Exynos 7872,魅族MX7或被坑到吐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06/10:26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6日消息  众所周知,魅族与三星的关系向来暧昧。尽管高端的处理器一直被三星紧紧把持、一丝一毫都不流出来,但中端的芯片却是不受限制,放开了仓库任君采撷。

    今年来有关三星最大的消息莫过于全面屏手机Galaxy S8的发布,不过这款手机搭载的Exynos 8895芯片同样值得我们注意。作为三星日前最为高端的芯片,Exynos 8895采用10nm LPE制程工艺,八核架构,GPU为Mali-G71 MP20。由于其强悍的性能以及比骁龙835处理器还高的跑分,三星断然不可能让其流传出去抢自己的饭碗。

    lI5C-fycxmks4907564 副本

    虽然已经与高通公司化敌为友,但由于优化和适配等诸多问题,魅族亲口承认要到年底才能出一款搭载骁龙处理器的手机。然而时不待我,眼看国内厂商纷纷发布了今年的旗舰,纵然魅族耐得住气,但煤油们却呼声日高。可惜的是,截止到目前,并没有确切的消息从魅族官方流传。

    006BlblIgy1fg4nin9nozj30em099dfz 副本

    关于魅族MX7的处理器有着众多猜测,其中联发科Helio X30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联发科的处理器向来被消费者诟病,魅族恐怕会慎重选择。不过即将发布的Exynos 7872也有着不小的可能。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称,Exynos7872是三星的第一款全网通芯片,国内还有客户。虽没有明说,但是魅族的可能性极大。

    1496657437990 副本

    Exynos7872处理器采用A72×2+A53×4六核心设计,14nm制程工艺,集成了全网通Cat.7基带。性能方面虽然不错,但GPU方面却是挖了一个大坑。据微博网友@草Grass草的爆料来看,Exynos7872的GPU为G71 MP8,是连玩消消乐都卡的古老性能。

    面对三星挖好的天坑,不知魅族是含泪往下跳然后努力的优化、优化。还是转而握住Helio X30,继续发行联发科的旗舰。无奈的是,这两者想必都不会被消费者认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