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官方回应R11未使用USBType-c:市场普及率不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12/16:51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2日消息 6月10日OPPO手机与浙江卫视联合举办了一场年中发布会盛典,几乎请来了半个娱乐圈,发布晚会堪比春晚。6月9日OPPO率先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后的媒体访问期间环节,OPPO官方回应了关于OPPO R11的一些疑问,其中包括之前曝光的OPPO R11没用USB Type C接口。

    TB2iVUVwtRopuFjSZFtXXcanpXa_!!0-arctic

    OPPO R11主打前后2000万的拍照,首发了骁龙660处理器,4+64G存储组合,从配置上来看,OPPO R11在拍照上依旧出众,其他方面中规中矩,也还算得上良心,不过与之2999元的售价相比,依旧难以摆脱其“高价低配”的标签。

    在发布会之前,就有消息曝出OPPOR11竟然依旧没有采用最新的流行的USB Type-C接口,而是依然采用micro USB接口,那么为什么OPPO R11依然还没采用新的USB Type C接口,是出于技术上的考虑还是市场端的考虑?

    TB2ECoAsNdkpuFjy0FbXXaNnpXa_!!0-arctic

    OPPO产品经理王伟,在R11新品见面会上回应了这一原因。王伟表示:“其实根据市场的调研看Type C接口的普及其实还没么理想比如我出差的时候遇到一些小超市里面买不到Type C线的情况。Type C接口对于普通的Mirco USB接口现阶段最大的优势只在于能正反插,考虑到用户量的基数,在普及带来的便利和正反插的便利之间我们选择了前者,或许到了Type C有更多其他方面明显优势的时候,OPPO才再作出相关的调整”也就是说因为USB Type-C不够普及,所以OPPO放弃了采用Type-C接口。

    不过,从理论来说,USB Type-C是usb3.1出现后定义出来的新标准,供电和数据传输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最大供电功率可到 100W,充电速度确实会有很大提升,比mirco USB强多了;并且可以实现每秒10.2G数据通信,正反都可以插,且支持电视和再接显示输出。

    593d227a575cc~hiapk_autow600~

    从现实情况来看,目前大多数旗舰手机都支持USB Type-C接口,并且很多入门机型也开始逐渐支持USB Type-C接口,OPPO以普及率不高作为原因让人难以理解,这样的回应显然有些牵强。

    目前来看,OPPO依旧采用相对落后的micro USB接口,很有可能与OPPO引以为傲的VOOC闪充技术有关系,目前VOOC闪充协议还不支持USB Type-C接口。其它传闻的“OPPO节约成本”,OPPO清理库存”等原因还有待考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