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8虹膜识别起波澜,国外用户指出该功能令眼部不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14/10:1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4日消息  目前走在大城市的地铁站里依然能够看到三星S8的广告,尽管已经上市近两个月的时间,但全面屏带给消费者的惊艳仍旧存在。更值得庆幸的是,得益于三星在发布之前的大面积、高强度电池测试,截止目前并没有一例电池问题的事件。

    timg (1) 副本

    尽管电池问题不复存在,但新的问题似乎露出了苗头,根据近日《Daily Mail Online》的报道显示,国外有部分三星Galaxy S8的用户在使用虹膜识别的时候眼部感到了不适。从报道中来看,不止有一名用户在使用虹膜识别之后感到了尖锐的疼痛和头晕。

    415F3FE900000578-4597594-image-m-52_1497302914126 副本

    415F3FF200000578-4597594-image-m-48_1497302853057 副本

    早在三星Note 7中,三星就已经内置了虹膜识别。无奈因为电池爆炸事件,所以Note 7的虹膜识别并未大范围普及,体验到的人并不算多。如今随着三星S8的热卖,虹膜识别遭遇消费者质疑也是一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虹膜识别需要红外线进行辅助,这说明三星S8上面有着一个红外LED。想想小时候玩的红外线玩具,在高明度的“激光”照射下,眼镜确实会产生酸痛感,持续时间稍长引起头晕也不奇怪。但三星S8的LED灯光恐怕没有那么强烈,三星公司也建议人们在屏幕离人脸8英寸(20CM)的地方使用虹膜识别。

    415F3FFA00000578-4597594-image-a-34_1497302207390 副本

    尽管三星表示该技术完全安全,不会影响到健康,但总有人会因为体质特殊的原因对此产生剧烈的反应。有研究证据表明,被暴露在红外辐射的时间越长,眼睛中酶的活性就会越差。《Daily Mail Online》上写到,有团队用15只新西兰兔来进行红外辐射对眼镜的影响的实验,实验结果证实红外线会引发角膜浑浊、视网膜灼伤、血液屏障分解和延迟性白内障。

    据悉苹果也将在iPhone8中搭载虹膜识别,不清楚iOS用户会不会经历相同的不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