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亲儿子Pixel不争气?销量曝光仅为100万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14/17:3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4日消息 作为Nexus继承者,Pixel系列自然被谷歌报以厚望,不过现实情况下并没有这么乐观,Pixel虽然是谷歌第一部自主设计的智能手机,天生自带光环加成,但销量却不尽如人意。

    Pixel是谷歌完全自主设计的首款智能手机。在去10月初谷歌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中,该公司发布了两款全新的Pixel手机,虽然上市初期好评不断,但叫好不叫座,谷歌虽然从来不公布其手机任何销量数据,但一些有心人还是在猜测Pixel销量数据。

    timg (2)

    据外媒报道,现在谷歌Play商店的Pixel Launcher下载量刚刚突破1百万大关,由于目前仍然只有Pixel和Pixel XL两部手机才能下载Pixel Launcher,有些网友猜测,如果排除一些重复下载的可能,与根本没有下载Pixel Launcher相抵,这系列最高销量数据也仅在100万台出头。

    实际上,谷歌Play商店下载量是按照唯一身份用户数计算的,也就是说这个用户如果在多部设备上下载了该应用,也只算下载一次,显示销量可能还要低于这一数字。此数据意味着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中,Pixel手机出货量仅为100万部,谷歌只通过Pixel手机获得了6.5亿美元至8.7亿美元的营收。

    timg (1)

    这样的销量与销售额显然与谷歌Pixel手机一开始对标的苹果iPhone相提并论,对于谷歌而言这是一个尴尬的数据,看来谷歌一直以来相当重视的新儿子pixel系列并没有收到消费者的喜爱。

    不过,对于不差钱的谷歌而言,这点营收并不算什么,但对于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厂商而言,这样的营收肯定无法让它们实现运营利润。谷歌显然也并没有指望,pixel能够赚钱。与智能手机制造商不同,谷歌并不需要Pixel成为公司的盈利点,因为硬件只是这家公司通过其它方式提供战略价值的附属业务。

    现在谷歌pixel 2代消息不断曝光,延续了pixel的设计理念,搭载骁龙835处理器,高屏占比和后置双摄,预装最新的安卓8.0。谷歌显然并不会轻易放弃pixel系列,并希望延续Pixel在智能手机市场占得一线先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