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5发布在即,刘作虎发微博或在暗示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15/17:11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5日消息   在年关的时候就有不少手机已经调整过一轮售价,那时是因为内存颗粒的价格上扬而导致制造成本升高。如今随着各大厂商的手机发布,基本上涨价已成行业趋势。

    小米原本是1999元,如今涨价为2499元;OPPO R9S是2799元,如今的OPPO R11是2999元;努比亚Z11是2499元,如今的努比亚Z17是2799元。由此可见,一加5涨价还真是一件有可能的事情。

    微信截图_20170615165939 副本

    今日一加CEO刘作虎发表微博称,真正的旗舰芯片CPU频率并不是核心,关键在GPU 。这点其他芯片要追上骁龙835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否则我也不需要用骁龙啊,真TMD贵。尽管看上去只是吐槽,但网友已经在下面评论到:“这就是涨价的理由?”

     

    微信截图_20170615170219 副本

    一加5搭载骁龙835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旗舰级的手机搭配旗舰级的芯片也让不少网友心满意足。但售价上涨的同时能否满足消费者对一加5的期待还是不得而知的。从底下的评论来看,大部分网友对一加5的屏幕还是不够满意。不过1080P的OLED屏幕确实差了一点,由于PenTile排列的原因,在同尺寸和同分辨率下,OLED屏幕的PPI大约只有LCD屏幕的三分之二。

    微信截图_20170615170333 副本

    使用PenTile排列的OLED屏幕中的每一个像素其实都在和它临近的像素共用蓝色像素和红色像素,带来的问题就是OLED屏幕在显示某些纯色的情况下会出现严重的颗粒感,显示斜线时会出现边缘锯齿和彩边等现象,极其影响屏幕的整体观感。

    timg 副本

    LCD和OLED屏幕毕竟是两种不同的技术,指望1080P分辨率打遍天下无敌手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情。至于说续航问题,OLED屏幕的一大特性就是比较省电,相信即便是2K的分辨率也不会对手机续航造成多大的影响。

    眼看一加5即将发布,不知道它的起步售价会是2899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