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D Touch要落伍,华为4D Touch技术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6-19/10:42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 19日消息    苹果在2015年发布iPhone6S系列时,创新性的加入了一项时髦的功能Force Touch,我们习惯称之为3D Touch。之后这项技术被延续到了Apple Watch和后续的iPhone机型上面。并且很快引入到了国内安卓手机上面来,像中兴、魅族、HTC等厂商都有采用这项技术。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7848823418&di=4c5764bf2d5743508e1d4425d434edb7&imgtype=0&src=http%3A%2F%2Fimg03.hc360.com%2Fec%2F201705%2F201705221033418563

    当年苹果的3D Touch的原理是,基于传统电容式传感器的X轴和Y轴,新增加了一个Z轴。在人的手指按压屏幕时,集成在LED背光系统中的电容式传感器阵列可以检测到阵列和覆盖玻璃片之间的微小变化,从而给出相应的反馈信息。

    不过貌似苹果的这项技术要落伍了,据外媒报道,本月9日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已经向马来西亚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份名为“Huawei 4D Touch”的应用商标,并且目前已经进入了实审阶段。不过遗憾的是,现在并没有关于这项商标细节的信息,不过以命名来看,Huawei 4D Touch应该更先进一些。

    img201706181405051

    不过,华为并不是第一次涉足手机压感触控领域的,其在2015年也推出了配备压感触控屏的华为Mate S。不过由于这款手机因为其过高的售价和不出众的配置并没有火起来,因而华为在手机压感触控这方面并没有像苹果那样知名度大。

    4522122

    关于此次Huawei4D Touch技术,有分析人士称华为所谓的4D应该就是基于3D基础上增加了对按压时长的检测,来实现更多丰富的功能,更大胆的猜测是华为利用这样技术来布局屏下指纹识别领域。

    不管怎样,现阶段虽未普及,但未来随着更多智能终端厂商加入,手机压感触控将会为实现操作交互丰富性进一步普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