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8或无缘屏下指纹识别,亮度不均匀成头等难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20/10:01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0日消息  尽管不是首款全面屏手机,但三星S8/S8+带给人们的震撼是毫不打折的。一方面人们惊讶于科技进步之快,另一方面人们又在吐槽三星S8/S8+在指纹识别上的反人类设计。

    timg 副本

    不知为何,后置指纹识别从一“出生”就被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是廉价的象征。很多人从来都没用过,但坚定不移的相信后置指纹没有前置指纹优越。虽然不知道这种观点从何而来,但对厂商来说,迎合大众的观点无疑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在全面屏的时代,想将指纹识别传感器放在正面,也就只能选择屏下指纹识别了。

    微信截图_20170620095405 副本

    屏下指纹解锁定然比三星S8/S8+上的好用,毕竟它不会轻易的污染到摄像头。但好用的背后却面临着不少技术上的难题。根据外媒Phonearena的消息来看,三星的全面屏手机没有采用屏下指纹识别的原因是无法解决屏幕亮度不均匀的问题。简单来说,屏下指纹识别的那块区域会比其它区域更亮,而这项问题的优化是一项漫长的过程。

    6a6f92dc0b3b2d7e083a7ce6f73ae3dc 副本

    据悉三星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或将在明年成熟,最早会用到Galaxy S9上。想想三星S8/S8+上的快充技术,三星延缓对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使用也就不难理解了。毕竟此前已经经历过一次风波,如果贸然的推出这项新技术,可能不仅不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反而还会遭到大众的谩骂。

    其实可能用上屏下指纹识别这一技术的不仅仅是三星Note 8,iPhone8的可能性也很高。目前iPhone8很可能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得益于苹果公司严格的保密政策,外界能够得知的消息很少。你期待iPhone8能够用上屏下指纹解锁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