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或在MWC大会上首发屏下指纹解锁,是否与魅族55W快充同为PPT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21/16:41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1日消息  在MWC2017巴塞罗那大会上,魅族全球首发了第三代快充技术——Super mCharge,号称20分钟即可充满一部3000mAh电池的手机

    17022819000165549 副本

    据悉此技术采用大电压与大电流相结合的方式,相比普通充电速度能够提升5倍以上。可惜的是,巴塞罗那大会召开于2017年2月28日,至今差不多过去了三个月的时间,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魅族会在哪款手机上运用Super mCharge快充技术。人们将这种只发布不运用的技术称之为PPT技术,旨在表明厂商放出了概念却不能做出实物进入市场。

    17022819000128546 副本

    vivo在今天早上10点发布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vivo MWC2017上海解锁未来 Unlock the Future”。而官微给出的配文则是:“解锁未来!6月28日,2017MWC展会,全新技术,vivo首发,敬请期待! ”想想最近被炒得火热的屏下指纹解锁,几乎可以确定vivo即将在MWC2017上海大会上首发这项技术。

    6bde85dbgy1fgsmjwjsbgj20u00kkwj5 副本

    不仅仅是官微的暗示,此前知名业内人士@潘九堂也发微博称vivo可能是国内最快实现光学指纹解锁的厂商,同时还放出了背面印有vivo标志的样机解锁视频。种种证据之下,vivo即将首发屏下指纹解锁几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想想三星都还未搞定,国内的厂商却已经做到,这无疑是一件扬我国威的事情。

    微信截图_20170621163339 副本

    能够首发屏下指纹解锁固然好,但能否立即商用呢?这会不会又是一项PPT技术?这一问题虽然尖锐,却是大家不得不考虑到的一个问题。能够首发固然强大,至少已经走在了大多数厂家的前面。但如果首发只是一个噱头,真正的商用技术却迟迟不能拿出来,这无疑会伤到消费者的内心。

    作为形影不离的好伙伴,OPPO已经在不久前发布了OPPO R11,浩大的声势一时无两。然而vivo除了在去年11月份发布vivo X9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当然,换了颜色的新机并不在此范围内。最近倒是有不少关于vivo X11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清楚vivo憋了这么久是不是要放一个大招。

    微信截图_20170621163505 副本

    总而言之,如果vivo真的打算在MWC2017上海展会上发布屏下指纹解锁技术,笔者希望他能把这项技术用在即将发布的vivo X11上,而不是一味雪藏最终成为消费者茶余饭后的谈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