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眩光问题有望终结,灵感来源于飞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6-26/17:5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6日消息     大家都知道手机屏幕发出的炫光,会对眼睛造成不适,特别是漆黑的夜晚会使眼睛感到非常刺痛。另外在白天阳光强烈时也无法看清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这样就使手机使用体验大大下降。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99073738&di=1e1247dba4dc44ddc6fea5c0fc40859d&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g05.3dmgame.com%2Fuploads%2Fallimg%2F140917%2F226_140917073213_1_lit

    好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一种对抗手机屏幕眩光的方法,他们通过对飞蛾深入研究后发现飞蛾的眼睛是由微细六角形构成的几何体,其眼睛表面还带有微细凹凸,不易反射光,从而能躲过捕食者。

    而我们平时所说的手机屏幕眩光,其实就是眼睛接收到的光源亮度分布和范围不适宜,或者出现过于极端的亮度对比,令眼睛产生不适感和降低对细节的分辨能力。

    s_27b0f989e62e4580ab7ec1a2412a7b7f

    科学家就利用这种原理制成了防止眩光的手机薄膜,这种膜是由单位为100纳米宽的网格组成,薄膜表面反射率仅为0.23%。而iPhone的表面反射率为4.4%。这种膜在阳光下的测试对比度为普通屏幕的4倍,在光线不足的地方为普通屏幕的10倍。

    B6C30283BDFC8F90EB4454E4EF72F8BE

    此外,这种薄膜除了降低反射性以为,还有防刮和自清洁功能。不过目前这种技术还处于研究初期。如果将来应用到智能手机屏幕上来,就可以最大程度上解决受到的灰尘和指纹的影响。同时最恼人的屏幕眩光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