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郭明錤指出:高通屏下指纹称不上完美商用遥遥无期 !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03/17:15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3日消息    上周在MWC展会上高通发布了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不过就在消费者为这一项新机指纹识别技术欢呼之时,而来自业内分析师却并不看好这一技术。其中,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就指出高通的方案距离正式商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6c2b06f3866d4861bbfed421653a4bdf_th

    当时在联手vivo推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时,高通并没有明确公布这项技术商用的具体时间。分析师郭明錤认为,高通的这项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在识别速度和反应时间上都无法令人满意,其技术虽“有所进步,但绝对称不上完美。”

    8a80d25f67c6473fa170688068639994

    郭明錤进一步分析称,在MWC展会上vivo展出的原型机安装的超声波指纹识别传感器是最新的2.1版,与此前第一代产品相比扫描能力加强了,甚至通过屏幕能区分出是否是活体指纹。不过他认为高通有许多技术问题仍没有解决,包括指纹解锁速度、反应速度以及继续提高扫描能力。

    此外,郭明錤还强调,当前屏内指纹识别方案的大规模量产存在不确定性。高通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并非所有安卓厂商都愿意采用OLED屏幕,以及足够薄的玻璃表层来实现屏下指纹识别。

    641~1

    而且,手机用户对后置指纹识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反感,因此在这项技术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商用前,各手机厂商并不会贸然换用屏下指纹识别方案。郭明錤认为,如果说将来要普及的话,苹果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链控制力,所以苹果进行屏内指纹识别适配要比安卓厂商相对容易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